固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10:14: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传玲、何小丽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医疗器械安全活动的热情,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固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举办启动仪式,营造氛围。7月19日,在信合购物广场举行了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免费诊疗服务台、咨询台、发放资料等形式,重点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引导消费者理性购买和使用医疗器械,并就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依法维权、加强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科普宣传知识手册10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市民和企业经营者的普遍好评,营造了社会高度关注、群众积极参与医疗器械安全治理的社会氛围。

强化培训,促进行业自律。7月20日,组织辖区的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集中培训,7月21日,组织辖区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集中学习了《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办法》,通过集中学习培训,提高经营者和生产企业的自律意识,促进诚信经营、合法经营。

加强宣传,普及科普知识。活动期间,县固始电视台对宣传周活动进行报道;各市场监管所到各社区药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科普知识;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制作宣传展板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医疗器械相关知识。引导消费者增强科学安全用械、合理用械的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图文:刘传玲、何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