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玩转无人机,科技兴农有实招

发布时间:2021-07-29 10:12: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俊杰 | 责任编辑:李媛

——湖南省平江县梅仙镇举办“航模、无人机应用技术科普下乡”活动

为推广无人机应用,促进科农结合,落实乡村振兴战略。7月28日,梅仙镇举办“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平江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梅仙镇、县航模无人机协会承办,相关领导以及梅仙镇各村(居)的航模、无人机爱好者,种粮大户共200多人参加了科普活动。




李轰隆同志致欢迎词,他指出:要继续坚持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进程,将新科技、新生产方式带入粮食生产中,不断改善农民生活条件、提高农业收入。让广大民众平等参与、一同分享现代化的成果。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全体参会人员在活动现场观摩“无人机升国旗”“模拟喷洒农药”系列操作,在场村民群众纷纷拍照留影。

根据技术人员介绍,用于喷洒农药的无人驾驶飞机由飞行平台、导航飞控、喷洒机构三部分组成,通过地面遥控来实现喷洒作业,可以喷洒农药、种子、肥料等。在低空喷洒农药,每分钟可完成1亩地的作业,其喷洒效率是传统人工的20倍,且兼具作业高度低,药剂飘移少,防治效果高等特点,使喷洒作业人员避免了暴露于农药的危险。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航模、无人机科普下乡活动,一方面满足镇村居民多样化的学习需求,为镇域内从事农业生产的居民搭建学习平台,推动新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普及;另一方面积极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推广无人机应用,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好人才培养和储备工作。

活动当天,该镇已有21名群众现场报名参加培训。(图文:吴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