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平江县南江镇:田园夏耕美如画,稻田插秧忙不停

发布时间:2021-07-29 10:10: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波 | 责任编辑:李媛

蓄水、翻田、起苗、运秧、插秧......正是插秧好时节,在南江镇各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水稻种植户忙碌的身影。7月27日,南江镇党委开展“党课上到田间、实事办进村里、助推乡村振兴”巴陵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导师帮带制学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每穴4-7株苗,右手要这样握直着插进泥土里,秧苗插进去的深度在1.5-2厘米左右,斜着插就容易折秧,种成‘烟招头’;插太浅就会浮在水面上,长不活.....”活动开始前,五角村种植户钟师傅进行了专业指导,大家站在岸边,认真学习。

培训后,副镇长刘贵率先踏入稻田,其他人不甘示弱,大家三人一组,五颗秧苗一排,低着头一阵苦干,不久就插满了一片嫩绿的秧苗。

活动中,不少村民被飘扬在路边的党旗和团旗吸引,纷纷驻足观看,对劳作的年轻人竖起大拇指。邹大婶端来了一大壶凉茶,笑呵呵地说道:“你看田里的小伙子们,一个个都晒得红彤彤的,满脸的汗水,满身泥点子,政府这事办得实在。”听到邹大婶的话,大家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导师帮带制学员邹和义表示:“等这片稻谷丰收的时候,我要带我师傅来看看,这中间一大块可都是我插的秧苗,多整齐笔挺!以后肯定大丰收。”


“今天收获满满,只有自己踩进泥巴田里插秧的那刻,才真切感受到农民的辛苦,明白种田不易。未来我们一定学好本领,为自己的家乡做出更大贡献,为群众办更多实事。”活动中,大家认真劳作,不断感慨,尽显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后,刘贵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希望,大家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大美南江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图文: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