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零服务”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1-07-29 16:36: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哲 | 责任编辑:李媛

今年以来,兰陵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紧围绕“六条专线”的工作部署,着力于打造办事环节最简、办结时间最短、服务效率最高、跑路次数最少的服务平台,不断优化交易服务流程,推进项目受理“零跑腿”、交易过程“零拖延”、交易环节“零障碍”、交易服务“零距离”,打造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新高地。

一是项目受理“零跑腿”。依托临沂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从项目进场登记、公告发布、在线下载标书到“不见面”开标、电子化评标、远程异地评标等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网上运行。项目进场资料只需上传PDF扫描件,无需现场递交材料,实现“无纸化、不见面开标”;减少非核心材料递交,对非关键性材料不齐全,企业自愿申请并作出相应承诺的,实行先“容缺受理”,并“一次性告知”事后补齐原则,节省了企业的办事时间,提高了项目进场办理效率。

二是交易过程“零拖延”。全面梳理原有受理流程,压缩进场所需材料,减少业务受理环节,缩短办理时限。针对重点项目及扶贫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按照“能快则快、能简则简、能优则优”的原则,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力争项目在法定最短时间完成开标评标。

三是交易环节“零障碍”。按“市县一体化”平台信息化建设要求,提升了交易平台信息化水平。通过提升改造中心场地现有硬件及软件设备,实行“不见面”开标。将项目开标从“线下”搬到“线上”,“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目前,所有进场项目已全部实现“不见面”开标。投标人足不出户便可轻松参与投标,为投标人节约交通、住宿等费用成本,避免受疫情影响、交通延误、恶劣天气等因素影响投标。

四是交易服务“零距离”。依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红色帮办代办流动服务队”,针对进场交易的企业、项目的不同,安排专人为投标企业提供“量身定制”式个性服务,实现交易服务“零距离”。积极为办事企业提供政策法规咨询及相关建议,让前来办事的企业满意而归。设立“中午时段”值班制,确保办公电话有人接听,保障服务不断档。公布投诉方式,畅通投诉渠道,建立健全群众、企业诉求表达机制,切实维护交易主体的合法权益。(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