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轨道交汇!张槎超8万方压箱底靓地8月开拍

发布时间:2021-07-29 16:32: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槎街道 | 责任编辑:李媛

张槎街道举行出让土地推介会

“这是张槎近几年推出的最好一块地,没有之一。”7月28日,张槎街道党工委书记孙近国在“TD2021(CC)WG0010”出让土地推介会上说。

▲土地推介会现场

当天下午,2021张槎街道“TD2021(CC)WG0010”出让土地推介会举行,吸引碧桂园、保利、万科等33家房地产企业参加。会上,佛山市自然资源局禅城分局土地开发利用科科长李俊敏向现场企业和媒体介绍了TD2021(CC)WG0010号地块。

据介绍,该地块位于禅城区禅西大道西侧、规划三路北侧,占地面积81119.43平方米(约121.68亩),总建筑面积约20.28万平方米,地价起拍价243359万元,楼面价为12000元/平方米(另设保密地价)。

▲地块航拍实景(资料图片)

“这是张槎近几年推出的最好一块地,没有之一。”现场,孙近国书记分析了该地块所在区域的交通设施、产业配套、教育配套、医疗配套等,并阐述了张槎未来的规划。

▲土地推介会现场

孙近国书记表示,整个张槎的发展是基于一个大战略、大思维。在产业上,张槎扛起了禅城区工业振兴的大旗,禅城区的工业总产值在张槎占了接近一半,而且未来张槎的产业发展是要对标佛山高新区,发力高新技术产业。而在村级工业园改造上,张槎也在分区域、分阶段有序推进中。“我们的口号是:补城市短板,强产业优势。”孙近国书记强调。

当天活动还向外界公布了后续拟推出地块,包括季华北路以东、汾江河以南的村头地块,学富路北侧、季华北路西侧的大富地块,季华一路南侧、东平水道北侧的莲塘地块,省六建海四整合地块。

出让土地单价超1.2万/㎡起拍!

本次挂牌的张槎中心区靓地,编号TD2021(CC)WG0010,占地面积81119.43平方米(约121.68亩),总建筑面积约20.28万平方米,地块起拍价243359万元,折合楼面单价12000元/平方米,另设有保密地价。

地块具体位于禅城区禅西大道西侧、规划三路北侧,西侧为海湾城,南侧为中海凤凰熙岸,周边人居氛围浓厚。目前,该地块已实施围蔽,内部已经基本平整。

▲地块现状实景图

按照规划,地块土地使用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商务、娱乐康体、文化设施用地,容积率≤2.5,建筑密度≤25%,绿地率≥30%,建筑控高100米。

▲地块规控条件示意图

出让文件显示,地块主要须配建一处12班规模幼儿园,用地面积≥5400㎡,建筑面积≥3240㎡,同时还需配建公共厕所、体育健身场所,以及社区公共服务用房若干,此外并无其他特殊配建要求。

三轨道交汇!100米到张槎地铁口

从区位来看,地块位于禅西新城片区,是张槎辖区内难得的三轨道(地铁2、4号线、广佛轻轨环线)优质地块,距离佛山地铁2号线、4号线张槎站约100米,距离广佛轻轨环线换乘站张槎站约150米,可快速通达佛山西站、广州南站。

▲出让地块周边轨道示意图

同时,该地块北接城芯中轴线季华路,南望东平河景观水轴线,西靠“产城人文”融合的智慧新城社区,东临广佛肇城际轻轨站,享受中心城区+TOD板块双重商圈配套。

更为难得的是,这三条轨道均取得了新进展!如7月中旬,佛山地铁2号线全线实现“电通”,标志着线路建设迈入调试新阶段,为年底全线试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2号线全线电通(图源:中交轨道交通事业部)

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推进顺利。7月20日,广东省发改委正式批复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工可报告!根据此前官方回应,工可获批后将迅速推进初步设计及后续阶段工作,将争取年内正式动工。

▲广东省发改委官网截图

而广佛环线(南环)正线已实现全线铺轨贯通,有望年内通车,北连佛山西、白云机场,南接广州南站。同时广佛环线西段(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段)也已启动多项前期准备工作,有望年内正式动工。

▲广佛环线示意图

人居氛围浓厚!教育商业景观一应俱全

不止于轨道优势,这块地区位有多强?周边教育、商业、景观等资源配套一应俱全,不妨一一来看。

教育方面,地块本身将配建一所幼儿园,3公里内设有一所中海可砾幼儿园、两所公办学校(佛山四中附属学校、佛山第四中学),教育资源丰富。

▲中海可砾幼儿园实景图

其中,距离出让地块300米,在建佛山市第四中附属学校,总投资约4.8亿元,为小学到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48个班,共计2280个学位,已于2020年12月已开工,计划2022年竣工并交付使用。

▲佛山市第四中附属学校效果示意图

配套方面,地块周边的佛山高新区火炬园、智慧新城、世纪互联项目已形成集产业总部、科技创新、商业办公、休闲娱乐、政务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并已建成有中海凤凰熙岸、海湾城、童梦天下等高端住宅群,商业氛围浓厚,人流密集,是“产城人文”融合的大型社区。

▲周边大型住宅小区集聚

景观方面,地块距离东平河仅约200米距离,东平河景观带作为广东万里碧道重点打造范围之一,碧道总长约11公里,张槎段为5公里,集生态观光、休闲健身、科普教育于一体,并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风古灶,千亩生态城市绿芯——王借岗公园。

▲东平河景观带实景图

人口密度位居32镇街前三为何张槎具有如此魅力?

根据佛山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公报,在2020年佛山32镇街人口密度排行中,张槎街道以“89.26㎡/人、11204人/平方公里”的高密度高居全市前三,仅次于祖庙、石湾。

资料显示,张槎街道位于佛山市禅城区中西部,面积26.5平方千米,户籍人口11.33万人,常住人口23.96万人,下辖15个行政村和10个社区。区域版图占禅城17.21%,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占禅城48.54%。

近年来,张槎街道围绕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及大健康、电子信息、现代性服务、时尚针织等五大产业补链强链,发展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成功创建绿能装备小镇、三创小镇两个省级特色小镇。辖区建有华南创谷、欧洲工业园C区、佛山生命科学园、零壹科技园等重点产业载体,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个、国家级众创空间2个及各类研发平台102个。

▲张槎2021年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招商推介会活动现场

根据官方统计信息,2020年,张槎街道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6.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27.8亿元,二三产业比重61.5:38.5,“四上”企业738家,高新技术企业192家。

同时,张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刀阔斧推进村改,未来三年重点推出40个改造项目,工业园改造以及旧村居连片改造如火如荼,有望为城市发展释放更为广阔的土地空间。(图文来源:张槎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