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岳阳自贸片区

发布时间:2021-07-30 10:19: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玲 | 责任编辑:李媛

7月28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保险处处长黄长河一行到岳阳自贸片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岳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胥春华,岳阳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路杰,岳阳市金融办、云溪区金融办、岳阳自贸片区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参与座谈。

会议就岳阳自贸片区基本情况,岳阳自贸区投资有限公司基本情况,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公司筹备等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岳阳自贸片区申请设立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公司事宜进行研究讨论。

岳阳自贸片区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开局良好,承担的88项改革试点任务,完成34项。筹划推出了11项具有岳阳特色“首提首批首创”改革创新事项。上半年共引进项目41个,总投资221亿元。市场主体新增752家。金融贸易生态逐步形成,目前在自贸区开展业务的银行机构达21家,为区内的190多家企业提供融资超过220亿元。

岳阳自贸投资有限公司由岳阳自贸片区管委会出资设立,成立于2021年1月19日,注册资本10亿元,下设3家全资子公司,1家控股子公司,3家参股子公司,目前已形成以金融服务、内外贸易、项目建设为核心的业务模式。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表示,支持岳阳自贸片区申请成立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公司的请求,并希望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全市、全省的战略布局,认真研究,充分论证,补足短板,做好材料申报工作。积极主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重大战略,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图文: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