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下放事项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30 10:19: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进一步便民利企,提升镇街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能力,打造以临沭街道为代表的镇级便民服务示范点,实现“一窗受理”全覆盖。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了下放事项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于7月27日开班,针对群众需求量大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食品经营及小餐饮、小作坊登记等高频事项集中对镇街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县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首先就事项办理流程和事项要素等进行培训,并结合自己工作中遇到的业务难点、关键环节进行重点讲解。其次,建立事项下放培训交流工作群,将涉及的业务服务指南、材料清单、电子表单等所需材料,统一打包发送给现场参训工作人员。最后,所有参训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模拟办件演练,从最初受理环节到最终办结环节一一体验,确保听得懂、会操作、办得好。

通过此次现场的交流、互动和模拟,参训人员对实际业务办理中出现的问题和难点都有了更好的处理方式,而且能够做到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办理更加密切地结合起来,为下放事项办理的“无缝对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培训结束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将继续跟踪下放事项的各项工作,深入基层做好调研,进一步加强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做到“扶上马”后再“送一程”,真正将方便群众办事、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