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办电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1-07-30 10:17: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桂岩 | 责任编辑:李媛

“办电e助手”是一种以“办电入口便捷、信息全景展示、互动友好高效、环节倒逼提速、痕迹溯源可控”为基本内涵的办电服务新渠道,利用微信公众号主动性高、针对性强、信息传达快等优势,建立客户及客户经理的对应关系,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实时互动功能。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利用这个渠道使客户办电时长更短,同时深化业扩全流程管控,明确了“一口对外”要求,实行跨专业联合服务,推行“1+1”双经理制服务机制(项目经理+客户经理),全方位提升客户办电效率,实现“一证办理”,客户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并签署承诺书后可直接办理用电业务。非居民客户“一证受理”,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

用这个渠道还能使客户办电成本更低,能全面的考虑客户困难,急客户之所急,主动延伸电网投资界面,强电网资源信息共享、可视化,推行供电方案及典型造价比选,保障客户知情权和选择权。主动出击,落实国网公司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九项举措,办电更省时、办电更省心、办电更省钱、服务更便捷、服务更透明、服务更温馨、用电更可靠、用电更经济、用电更安全。

用这个渠道使办电更便捷,在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通营销业务系统与政务服务网专线通道的同时,着力推动市县政府与公司平台的系统整合,实时共享身份证、营业执照、不动产证等办电信息的共享服务,从而实现居民企业“零证办理”。推动电力全业务线上办理,推广“网上国网”APP、等线上渠道,实现18类用电业务即时受理、“一网通办”,业扩线上办理比例达99.78%。

这个渠道让客户用电更可靠,同时持续加大电网建设改造投资力度,加快新时代烟台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做好烟台电力发展规划。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依托“网上国网”、办电e助手等互联网渠道功能,全面引导客户线上办电、线上查询服务进程和线上评价服务质量。推行企业用电“一站式”服务、“绿色通道”等系列举措,提供网格化、片区化、个性化服务,全力提升企业用电报装、办电速度。(图文:马桂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