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十四五”,打造人民的高铁新城

发布时间:2021-08-02 10:58: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景辉 | 责任编辑:李媛

构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幸福样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新的奇迹。

面向“十四五”开局、建党百年,中交集团积极融入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局,走城市综合开发运营的专业化和差异化道路,与地方政府协作共赢、与区域格局发展共融。

聚焦大交通、大城市建设,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应运而生。该项目位于温州市瓯海中心区西南方向,总规划范围14.33平方公里,是温州市委、市政府重点部署倾力打造的“5+2”亮点区块之一。该项目由中交投资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交二航局、中交四公局、中交四航局等中交集团下属单位组成的联合体中标,由温州高铁新城建设中心及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管理,项目投资额度在全国城镇综合开发PPP项目中排名第9,浙江省排名第3,温州市最大的PPP开发项目。

百日攻坚奋勇争先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助力瓯海区打造城、产、人融合示范地。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百日攻坚”劳动竞赛日前顺利落下帷幕。

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全体参建人员积极响应温州市政府和中交集团的号召,紧紧围绕“六比六创”重点内容,使项目工地成为“练兵场”、展示才能的“快车道”、迈向更高技能等级的“登天梯”,全力推进项目工程建设,掀起大干热潮。

风雨无阻,助力温州发展,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在中交集团、各相关行业主管单位及各分公司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中交四航局所承建的D-11、C-08地块和瓯海大道三期等项目的全体参建人员上下齐心,通力协作,先后克服了施工作业难度大、资金压力大、工期紧等多重困难,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姿态,攻难点,抓重点、保节点,合理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方案,统筹协调,科学谋划,力求打造安全工程、品质工程、样板工程,为中交集团大城市战略树立品牌形象。

美丽瓯海志愿先行

为响应2021年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的号召,项目部在中交温州高铁新城投资有限公司组织下自觉扛起“服务社会、爱心奉献”的央企担当,为中交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项目全体共青团员和青年员工身披“蓝马甲”,开展以“爱护绿色环境,建设和谐项目”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定期多次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前往项目属地街社,开展“迎亚运,优环境,美丽瓯海,志愿先行”蓝马甲志愿者服务活动。

汇聚青春正能量,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的接力者、志愿服务的奉献者、引领新风的创造者。温州项目部将继续以“温州大都市中心城区”总体定位为建设方针,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环保机构的联系与沟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形成环境保护合力,推动项目平稳实施。

党建引领“1+1>2”

以党建引领工程建设,实现项目党建和工程建设良性互动,项目部积极与瓯海区交通建设中心沟通,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干实事、干成事的实际行动,构建起联防联控防疫机制,使“党建+地企”共建机制成效显著。

为确保项目部全体员工能够及时接种新冠疫苗,项目党支部在高铁办、交建办的牵线搭桥下积极与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沟通和协调,在疫苗极其紧张的情况下,争取到疫苗接种机会,利用工余时间,上门对项目部千余名工作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实现了项目部疫苗接种全覆盖,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送温暖、送服务、送党建”到基层,在七一来临之际,温州项目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观影活动,组织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及近百名产业工人观看电影《1921》,感悟革命精神,凝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工友们纷纷说道:“项目部组织看电影这个事挺好的,让我们在消夏中重温红色经典电影,一起感受建党100周年的红色气氛,联想到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很受教育,很受鼓舞。”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未来5年内将建成文旅文创型、智能智造型、综合枢纽型的高铁新城,不仅承载了本地民众的城市梦,也助力中交集团高铁新城创新城市综合开发模式的大框架逐渐拉开。

锚定目标、亮出举措,斗志昂扬迈向新征程。“十四五”期间,中交集团将结合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围绕“大交通”“大城市”“江河湖海”三个领域策划包装一批重大投资项目。中交温州高铁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各参建单位继续携手合作,践行“五商中交”战略,将温州高铁新城打造成宜商、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现代化城市。(图文:黄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