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创新商业模式,首宏引领医械贸易行业“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1-08-03 12:00: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李星

2021年7月15日-18日,在美丽的苏州金鸡湖畔,为期四天的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暨2021中国医学装备展会成功举办。作为本届盛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首宏集团承办的“跨界·新生态”发展论坛在整个医疗器械产业引起广泛关注,也成为了本届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最受瞩目的论坛之一。本次论坛围绕医疗器械产业界、学术界共同关注的多个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了医疗器械产业如何“跨界”,实现“新生态”的发展模式。

本次论坛星光璀璨,大咖云集。青岛市副市长栾新,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秘书长李志勇,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理事长、生物医药园区发展联盟秘书长芮国忠,广州众成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公司董事长周勇,上海溥澜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朱正刚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来自产、学、研、医、资、介各路精英之士,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激烈的观点碰撞让现场掌声不断。

栾市长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致辞

医疗器械产业 打造新的商业模式势在必行

作为本次论坛最重要的一环,首宏集团董事长、青岛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徐海波通过一系列数据、行业案例,以及商业模式、国家政策导向等多个维度作了主题分享。在演讲中,徐海波深入分析了整个医疗器械产业各环节的行业痛点,对于医疗器械产业如何突破瓶颈,实现“新生态”发展,徐海波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未来的发展离不开创新的商业模式。

“滴滴激活了3.77亿年活跃用户和1300万年活跃司机;阿里健康3000名执业药师实时在线,持续完善“药+医+保”的闭环;京东大药房11万名全职医生和外部合作医生组成的医疗团队,在线问诊量超过10万……”通过一系列案例分享,徐海波认为:医疗器械产业打造新的商业模式势在必行。

发布未来发展战略 “首宏”再次引领行业发展

作为首宏集团一年一度的品牌盛宴,借助本次论坛,首宏集团董事长徐海波代表集团董事会,也首次向外界发布了集团未来的发展战略,并提出了通过线上+线下的创新商业,来实现首宏在医械贸易领域“跨界·新生态”的新思路。

徐海波表示,通过在线下打造医械集中展示平台,将全国医疗器械企业的产品集中进行展示,并对医生进行培训等服务赋能。未来计划在全国打造10个医械集中展示平台;首宏目前已经在青岛成功打造出“医云小镇”模式,未来通过合伙人机制,计划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复制30+医云小镇,通过线下对全国6000+小微医疗器械贸易服务型企业品牌、产品、资金等多方面的赋能,逐步形成即松散又合规的合作运营模式。

线上利用首宏集团旗下的医械跨境电商平台——凯象平台,通过产品赋能和服务赋能,帮助目前入驻的600家生产企业走出国门;同时通过集团资源优势,将25家首宏医疗+25家首宏检测+30个医云小镇+600家生产企业+10个医械集中展示平台进行融合,打造医疗产业互联网这一闭环。

首宏作为医械产业中医械贸易行业的引领者、变革者,推动行业发展,为社会持续创造价值是首宏控股集团永恒不变的使命。未来,首宏将持续创新,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引领行业走向新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