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全民核酸检测 天翼云助力!“云上”抗疫的张家界

发布时间:2021-08-04 10:35: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天翼云 | 责任编辑:李媛

7月29日,张家界市受疫情影响,多地被列为中风险区,全市连夜进行全民核酸检测。为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天翼云彰显央企担当,紧急为张家界提供200台天翼云电脑,覆盖卫健委疫情防控中心和57个检测点,天翼云电脑能够实现一键录入信息,6小时获取检测结果,极大地提高了此次核酸筛查工作效率。截至8月3日,湖南健康码平台日查询总数已超过1.7亿人次。

据了解,天翼云电脑具有部署快、成本低、运维便捷、安全可信等特点。本次核酸检测工作中,天翼云在12小时内实现了平台升级、多屏协同、安全录入核酸信息等能力。得益于此,工作人员无需配备主机,通过互联网即可在电脑、手机、平板等平台上,即时录入核酸检测者的个人信息,为疫情防控尤其是临时核酸检测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现在,在张家界的各大核酸检测点,居民只要扫描健康码或身份证,即可一键录入身份信息进行核酸检测,极大地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

a53f5bfe3a9d01e61673efce91ecf026.jpg

目前,湖南省多地市发布通告要求公共场所须凭健康码出,长沙市也纷纷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面对湖南健康码平台的高并发量,中国电信迅速组织专家保障团队,针对各个隐患点进行逐一排查,对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扩容,并紧急接入天翼云CDN服务,以应对全省居民的访问需求。目前,湖南健康码平台终保持稳定运行,截至8月3日,湖南健康码平台单日查询量已超过1.7亿人次。

此次,在核酸检测的结果查询中,天翼云还助力检测机构实现核酸信息云上采集、云上共享,大大缩短了核酸检测出结果的耗时。在采集了核酸检测信息后,全新部署的云平台能够帮助检测机构实现结果“即出即能查”,居民无需长时间等待,在检测6个小时后就能够拿到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相比过去从检测到查询需要耗时1-2天,这大大提升了核酸检测的效率。

核酸检测信息安全不可忽视。据悉,为保障此次核酸检测的市民身份信息安全,天翼云通过快速部署云上的虚拟化防火墙、主机安全、数据库审计等组件,为平台提供了全面可靠的安全服务,确保信息不泄漏,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力保障。

5668323c369bba6559916866bd2c2997.jpg

在此次紧急驰援湖南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国电信立即反应,完成对涉疫人员群发疫情防控短信。在张家界第一时间设立疫情检测点,助力武陵源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在湖南健康卡平台和天翼云电脑的部署使用过程中,来自天翼云的技术专家们全天候驻场服务,为湖南抗疫提供专属定制服务,以科技为盾全力抗击疫情。

艰难方显勇毅,逆行展现担当。新一轮疫情阻击战中,天翼云将继续推动数字技术与战“疫”应用场景融合,硬核出击,以科技手段助力防输出、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