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税务局:税惠经济正当时 精准落实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8-05 11:13: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瑶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和静县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新体系,从避暑旅游到夜市经济、从消费热潮到地摊经济,处处闪现着税务干部送政策、纾困难、优服务的身影,有效地推动本地经济的快速增长,助力和静夏日经济“热”起来。

税惠“旅游经济”游出无限风光

巴州龍興国际大酒店位于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紧邻巴音布鲁克5A旅游景区游客中心。每年6—8月是巴音布鲁克大草原最美的季节。酒店紧紧依托大草原、开都河九曲十八弯得天独厚自然资源优势,一天便吸引疆内外9000余人游客,使得酒店生意兴隆,每日入住率达98%。据悉,截至2021年7月底,该酒店实现营业收入103.99万元,较2020年同期增收66.61万元。酒店财务负责人姜丰昊高兴地说:“去年,受疫情影响我们酒店基本没生意,经营十分困难。多亏了税务局暖心服务,将税收红利及时送到了我们手上。去年我们享受了增值税及房土两税优惠政策减免税费15.36万元,缓解了我们很多负担。现在正值旅游旺季,酒店生意越来越好了,疆内外的游客都纷纷来此打卡。国家税收政策好,我们也有信心好好干”。

税惠“夏日经济”点燃消费热情

随着气温不断上升,和静县进入“高温模式”。空调、冰箱、冷风扇等制冷电器迎来了新一轮的消费热潮。在和静县西湖商贸有限公司前来选购空调、冷风扇的顾客络绎不绝。面对销量不断上升,经理縢林高兴地说:“上个月发票用量激增,多亏了税务部门及时提醒和帮助,我们直接在线上就办理了发票增量手续,不仅如此,税务部门还对我们进行了税收优惠政策上门宣传辅导,今年已经我们享受了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减免1200元。下一步,我打算将这些税收政策红利直接应用到内部促销活动中,实行让利于民、优惠于民”。

税惠“夜市经济”烤出幸福滋味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在和静镇阿尔夏特路东归宾馆旁的大榆树下,每天下午七点,和静榆树烤肉店老板哈斯也提·达吾提就开始忙碌起来,将自家的桌椅早早地搬到榆树下,一时间香味扑鼻而来,吸引着许多慕名而来的食客,在星空的照耀下,榆树下的小夜市瞬间变得热闹起来。看到越来越多的市民来夜市消费,烤肉店老板哈斯也提·达吾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道:“我的店已经开了十几年了,去年也受到疫情影响,我也想过不开店了,但税务局的服务太贴心了,干部经常上门来给我宣传,有什么新政策都第一时间上门来给我讲解,还鼓励我扩大规模呢,现在我也懂了好多税收政策呢。”当聊起减税降费,哈斯也提·达吾提更是开心地说:“现在每个月营业额如果不超过15万元就不用缴税了。所以,我们也借着国家的红利打打折搞搞促销,算是回报老顾客了”。

半年来,和静县税务局认真梳理相关政策指引,通过“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服务新体系,积极运用大数据精准推送优惠政策信息,帮助企业了解掌握最新的税费政策,全力提升执法、服务、监管能力,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各项税费红利应享尽享。截至7月,已落实对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缓减免”税费优惠政策3368万元,让近1万户次纳税人从中获益。(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