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行动!中建七局交通公司全力支援郑州地铁排涝清淤

发布时间:2021-08-05 13:57: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东海、刘学增 | 责任编辑:李媛

自7月23日以来参与郑州地铁防汛抢险以来,中建七局交通公司圆满完成郑州地铁2号线金洼站、惠济区政府站,3号线东十里铺站,4号线沙门站,5号线省人民医院站,14号线市民大道站等站点的排涝工作。8月3日上午,公司再次接到郑州地铁集团支援地铁2号线惠济区政府站清淤抢险的请求,迅速行动,公司从在郑5个项目抽调管理人员、劳务工人赶赴现场,展开清淤作业。

截至8月5日10点,公司累计组织救援人员120余人,清淤工作进展迅速,全线长度达1.8km,需要清淤长度约800米,目前装袋完成80%,已完成150余米隧道淤泥的外运工作,累计清除淤泥超过6000立方。同时,隧道冲洗工作也随即展开,目前已完成冲洗500余米,冲洗作业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据最新消息,救援队再次接到100余米隧道清淤任务,目前已组织人员开展新的清淤工作。

8月3日下午15时,中建七局助理总经理,交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顺平等领导深入地铁隧道清淤作业现场,详细询问工作进展和存在的困难,并叮嘱现场人员做好抢险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

此外,交通公司还成立了后援队,专门负责作业期间的防疫宣传、饮食保障等工作,就近聘请医疗队到现场为救援队伍开展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通过固定救援人员、固定附近酒店住宿的方式实现作业人员和出入地点的单一化,减少交集风险,并且清淤现场严格出入管理,定期测量体温,作业全程佩带口罩,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淤抢险“两手工作”。(图文:李东海、刘学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