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博泰荣膺上海市“3+6”重点产业首批合作企业

发布时间:2021-08-06 10:44: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媛

8月3日,上海银行与上海市科委、上海技术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期运用创新载体,探索新产品、新模式,以创新驱动扩大上海经济发展的科创金融覆盖面。

发布会上,上海银行发布了服务上海市“3+6”重点产业的行动方案,宣布十四五期间设立100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上海三大先导产业和六大重点产业发展。同时,上海银行向本土先导产业与重点产业等领域的8家企业颁发了首批重点服务企业合作证书。

上海博泰作为上海本土高新技术科创产业的代表、作为智能汽车与车联网领域的领军企业,获得首批重点服务企业合作证书。

上海博泰的荣膺,是实力所致,也是未来所在。

上海银行董事长金煜表示,上海在“十四五”期间将着力构建“3+6”重点产业体系,加快打造重点领域的世界级产业集群。在此背景下,上海银行发布支持上海市“3+6”重点产业行动方案,既是贯彻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要求的主动举措;也是把握经济转型历史机遇,培育自身竞争优势的战略选择。

上海银行此举无疑坚定地表达了与各界一同服务好上海十四五规划重点产业的信心,以及为国家创新战略和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贡献更大力量的决心。上海博泰荣膺此次首批重点服务合作企业,是实力所致,也是未来所在。

政策加持,创领先行,博泰始终以优势实力引领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据了解,上海在“十四五”期间将着力构建“3+6”重点产业体系,是指三大先导产业和六大重点产业发展。“3”指的是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产业“先锋队”;“6”指的是“六大重点产业集群”。上海将着力打造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时尚消费品等高端产业集群,促进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

而此次上海银行服务上海市“3+6”重点产业行动方案,就主要包括了:优化科创金融工作机制;加强科技型企业特色产品开发;持续加强与投资机构合作等。以1000亿元的重磅投入,全力支持科技强国建设,瞄准国家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前沿领域,促进新技术产业化规模应用。

未来是万物互联的时代,人工智能与智能汽车将带给我们重新被定义的智能生活。据了解,上海去年的人工智能产业规模为近2000亿元,增长30%以上。未来,上海的人工智能产业计划围绕基础理论、算法、算力、数据、应用技术等环节,加快攻关突破,在制造、医疗、教育、交通、城市管理、工业制造等领域,加强场景应用。

而在汽车智能网联等前沿领域深耕十余年的博泰,深谙此道。作为中国本土资本结构与业务规模行业领先、服务汽车客户资源丰富的车联网企业,博泰始终在智能汽车与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发力,立足技术原点,拥有着丰富的技术积累及产品交付经验,以及操作系统、智能语音、硬件、高精地图、云平台等核心技术,提供智能化车载信息服务系统研发、制造以及后期配套服务,同时基于SOA或者“软件定义汽车”,在座舱域、自动驾驶域、整车域,面向用户提供软件应用开发及运营,实力全面强大。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也是上海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重要承载。

对此,上海博泰“落子精准”。作为一个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博泰不仅以技术为原点,更是以先进制造规模与水准为轨迹,构建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继南京、武汉、深圳、沈阳、大连、长春6大研发中心之后,博泰又推出了厦门智能制造工厂,即自主研发基地这一“新启之秀”。博泰厦门智能制造工厂是国内首个拥有独立工厂的车联网公司,作为博泰技术研发与落地“护城河”的重要部署,身兼数职。它不仅能够满足当下及未来智能网联研发、验证、演进需要的先导研发创新中心、更是集工艺流程设计及研发、生产制造、质量保证为一体的智能智造工厂。

博泰的先进制造,不仅是上海制造业的核心支撑,更是正正好好长在“上海制造”品牌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标准兵”。

据悉,上海“四大品牌”三年行动计划部署要求,坚定“上海制造”卓越发展取向,让“上海制造”品牌更响亮、技术更先进、制造更智能、质量更优良、产品更高端。同时,充分融入“十四五”和中长期先进制造业发展新要求,紧密结合了“3+6”产业体系、高端制造业增长极、经济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发展、五大新城建设等举措要求。围绕名品、名企、名家、名园“四名”引领,数字创智、技术创新、质量创优、集群创建、服务创誉、绿色创先“六创”提质,推出十大专项行动。

而上海博泰,凭借着“开创中国车联网时代”的专精特新企业“名企”之名,以近千名研发技术“名家”,在数字创智层面强化产业链数字加智,努力成为行业标杆;加强技术创新及平台建设;以高效协同与集成的生产标准及质检标准实现质量创优,以开放融合姿态致力于人工智能与智能网联汽车的生态建设,促成集群创建;以行业服务客户最多数量及荣誉奖项书写服务创誉;以智能化绿色生产,优化产业和能源结构实现绿色创先。

十二年来,博泰车联网累计投入了十多亿研发资金,并以每年30%营收持续投入,在中国车联网市场拥有全套运营资质,并申请超过5100项知识产权,其中发明专利占专利比重82%。博泰在2019年位列中国企业专利500强第104位,2020年又成功入围世界物联网500强企业,位列第403位。同时博泰还是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黄金创始会员,致力于整合开源社区的资源和力量,加速OpenHarmony汽车行业的应用,颠覆用户出行体验,提升国家竞争力。

上海博泰始终对制造、智能制造重视至极,并一直保持开放共赢理念,期望能够促动整个产业链共赢进化,通过对未来生态的极致理念以及先进的技术,全心全力帮助中国车企在智能网联领域做到全球领先。

作为上海本土企业,博泰非常荣幸承蒙上海政府的多次关怀与帮助,博泰也深知在上海,好项目不缺土地,好产业不缺空间。未来,博泰将不负政府期望,持之以恒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发挥领军企业实力模范作用,借助政策东风,为上海人工智能与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发展助力,为“上海品牌力”注入一份专属于博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