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用“心”级标准,打造五“心”级无柜台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06 11:16: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宗明 | 责任编辑:李星

今年以来,临沂高新区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中,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密切联系群众,以“舒心、爱心、热心、细心、诚心”的“心”级标准,打造五“心”级无柜台帮办代办服务。设立2名红色帮办代办专员,让服务从柜台内走到柜台外,与群众“面对面、肩并肩”,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给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真正让政务服务“心连心”。

阳光服务,当好企业群众“舒心”人。“上岗一分钟,服务60秒”,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始终秉持“保姆式”的服务理念与“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面对咨询百问不烦,相关政策主动宣传,让群众如沐春风,倍感暖心,持续开展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全程代办等服务,让政务服务像阳光般温暖每一个角落。

微笑服务,当好企业群众“爱心”人。“办事面对面,服务心连心”,少说“不能办”,多说“怎么办”,改“脸难看、事难办”为“无差别、跑一次”。市场准入上坚持“非禁即入”原则,凡是负面清单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行政审批坚决不设门槛、不设障碍,最大限度压缩企业开办时限,企业注册登记、印章制作等流程控制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

创新服务,当好企业群众“热心”人。积极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根据事项关联度,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红色帮办代办员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等直接推送数据给后台审批人员,企业和办事群众直接柜台取证。

高效服务,当好企业群众“细心”人。围绕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从减流程、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四个方面着手,积极组织涉及部门对进驻事项“一次办”可行性进行集中分析研究,形成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开,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真正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廉洁服务,当好企业群众“诚心”人。通过组织工作人员观看廉政教育片等方式,增强服务人员的廉洁意识。开展群众监督评议,引导群众对政务服务进行“好差评”,形成以评促改的良好循环,完善政务热线7×24小时受理窗口投诉机制,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强化监督管理,为群众提供放心服务。(图文:赵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