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要科技出席中金公司2021大消费论坛 共话国货崛起的新消费时代

发布时间:2021-08-06 15:45: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必要科技 | 责任编辑:李媛

7月21日至22日,中金公司在上海成功举办2021年度大消费论坛。本论坛以“共赢国货崛起的新消费时代”为主题,聚焦国货崛起的动力源泉、发展现状、成长趋势与投资机遇,深入探讨中国产品和品牌的腾飞路径。珠海必要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毅接受论坛主办方中金公司邀请,与业内知名专家学者、消费行业领军企业管理层、顶级投资人等近60位嘉宾,共同出席论坛并探讨了相关问题。

王毅在论坛中提到了,今年6月必要科技推出的供应链开放和C2MSaaS平台--“鸿源系统”。据悉,鸿源系统是必要旗下供应链开放和C2MSaaS平台。面对非电商类的互联网应用,尤其是以白领用户群为主的APP和小程序,通过必要供应链能力(高端中国制造的C2M)和必要技术能力(必要OS)向合作伙伴输出“大牌品质、工厂价格”的商品和必要OS标准的服务,帮助其打造属于自己的电商平台,开拓互联网商业增值新空间。

王毅表示,必要科技自创立以来,持续帮助制造商和消费者两端实现短路对接,促进国货崛起。“鸿源系统”更是以数字化应用的方式进一步推进了国货崛起的新消费时代的供应链开放与效能实现。对于制造商,必要科技帮助其构建反向生产能力,即通过订单形态变化驱动工厂生产要素与组织形态优化,从大批量订单转化为小批量快返订单,助力制造商形成柔性制造能力。对于消费者,必要科技重构价值链,去掉中间流通环节,使得工厂直面终端消费者,从而确保输出极致质价比的商品;同时支持个性化定制,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真正实现“先下单后制造”的需求驱动生产模式。

作为创造性实现C2M落地实践的公司,必要科技的C2M模式遵循“先下单后生产、BOM定价、大牌品质、极致质价比”。立足“中国制造高品质供&需运营操作系统”,在M端,必要科技的“先下单后生产”为制造商实现“0库存”,并且必要科技协助传统制造企业完成生产线、供应链、内部管理制度和思维模式的变革和升级,使得传统商品的生产制造能够像软件一样实现快速迭代升级,是对供给侧的深层次改造;在C端,必要科技以用户为中心,确保用户享受极致质价比的商品和服务,并能支撑用户的定制需求,满足去中心化和个性化的消费趋势。

必要科技以高品质供需操作系统连接制造商和消费者,拉近供给端和需求端,打造了工厂直连消费者的C2M产业模式。公司自2014年开始,打造完成了基于中国高端制造的“中国制造高品质供&需运营操作系统”。以先进的数字化系统驱动工厂的生产组织形态升级,同时发现并向消费者输出极致质价比的商品,立志成为中国制造数字化升级的引领者。王毅介绍,必要的这套系统由多项标准、海量数据和数个子系统相互驱动运行,拥有近三千万行代码、百万字运营标准、百项著作权和专利。基于“中国制造高品质供&需运营操作系统”,制造商的各种能力就可以根据操作系统的要求不断提升,最终以各种不同的形态和方式呈现并服务于消费者。

“中国制造高品质供&需运营操作系统”设计之初的目标:1.质价比:大牌品质,工厂价格;2.恒定持续确保“质价比”;3.贯通产线和用户,正逆向数据驱动生产和商品高效迭代;4.实现商品反向生产和部分个性化生产;5.确保每件商品通过产品委员会体验后方能面向用户;6.可快速孵化出依托必要OS的各类应用。

为达成目标,必要科技的这套系统通过不断完善、增加模块,并运用数据和案例驱动标准升级,标准升级再带动系统模块升级,系统模块运营数据继续驱动标准升级,由此形成一个完整闭环状态。

王毅表示,面向未来,必要的竞争优势将在服务过程中持续放大,加速推进国货崛起的新消费时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