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4小时精细化管理工作机制就是好!

发布时间:2021-08-09 10:55: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责任编辑:李媛

路面有坑凼、垃圾暴桶、占道经营、栏杆松动、座椅缺失、烧烤油烟、促销噪音……这些影响群众生活环境质量的城市乱象如何才能得到快速有效解决?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4小时精细化管理工作机制给出了参考答案。

2021年7月23日19时许,有市民反映,医院路部分路段车行道下沉、起拱等病害影响车辆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进行维修。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园林管理中心接到相关信息后,分管领导和市政工程科相关同志赓即到现场进行了踏看,对车行道病害面积进行了测量和统计,分析了病害原因,研究了整治措施;第二日会同交通、交警、街道办等部门(单位),共同制定出整治工作方案,向周边单位、居民进行了广泛的宣传、解释,寻求最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第三日就启动了维修整治施工,目前已完成维修施工,进入工程养护期。

2021年8月4日23时许,有市民反映建设西路车行道井盖严重破损,威胁着过往车辆安全,要求及时进行更换。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井盖监管中心接到反映后,赓即安排人员到现场查看井盖破损程度,甄别井盖权属单位,鉴别井盖类型,通知并督促井盖责任单位立即进行了更换。

今年以来,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道路坑凼、井盖破损、占道经营、油烟和噪音扰民等城市管理突出问题,深入贯彻落实“城市管理天天归零”工作理念,全面深化24小时精细化管理工作机制,全天候接收、核查、处置群众投诉件和上级交办件,实时解决各种城市管理乱象,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