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石油:抓实“四个点” 织密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1-08-09 15:12: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米鹏、李梦尧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来,随着部分省市新冠肺炎的扩散,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的重中之重。信阳石油充分认清严峻形势,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抓实“四个点”、织密“防控网”,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

围绕防控措施的“重点”,确保全员参与。各级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进一步压实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对一级负责。进一步落实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没有盲区。真防真控,坚决杜绝在疫情防控中的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现象,通过扎实有效的举措,充分调动全员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推广防控手段的“亮点”,夯实防控根基。不断总结推广之前的防控经验,在全社会树牢自觉践行一米线、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等健康理念,强化人民群众的防护意识。抓实疫情防控的日常宣传,形成常态化,确保警钟长鸣。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加强对人员往来的监控,对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医学隔离和居家隔离等措施。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

紧贴防控信息的“特点”,主动回应关切。去年以来,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一条重要经验就是防控信息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各级党员干部对本地出现的情况准确研判、立即上报、科学施策。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以最快的速度澄清虚假和不实信息,对任何造谣传谣行为实施零容忍。

攻克防控环节的“难点”,降低疫情风险。当前正值三伏天,防汛工作与防疫工作交织进行,工作任务繁重。向群众做好宣传,提醒大家尽量少聚集,非必要不出本行政区划,无特殊情况尽量不外出。引导干部群众杜绝侥幸心理,克服麻痹心态,坚决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抓实疫情防控相关调查、登记和人员管控措施,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下大力攻克每一个“难点”,遇紧急情况时从容应对,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米鹏、李梦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