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防疫 促生产 看芦淞这些企业如何“答题”

发布时间:2021-08-10 14:35: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金鹏、刘姝琪 | 责任编辑:李星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来这里登记下,配合我们进行测温……”8月6日下午,中国航发湖南南方宇航工业有限公司(下称“南方宇航”)对进入厂区的人员实行疫情防控个人健康检查。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企业的安全生产得到保障,防疫生产两不误。

中国航发湖南南方宇航工业有限公司严抓人员进出管理制度。

戴好口罩,量好体温,出示过绿色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记并消毒过后,笔者进入了南方宇航的厂区。作业区内,十几名员工正在工位上专注地工作着,他们都戴着口罩,极少交流,只有机器的声音此起彼伏。

“我们严抓疫情防控,将员工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同时确保生产能够顺利开展。”南方宇航副总经理隆胜军介绍,公司利用宣传板报及企业微信群进行疫情最新动态宣传,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同时每天对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叉的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并自去年疫情起就储备好了充足的防疫物资。而在保障安全防疫的前提下,公司全体员工也推迟了高温休假,全力冲刺全年20个亿的任务目标。

作为芦淞区首家上市公司的株洲华锐精密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同样也有着十分严格的人员进出管理制度。步入公司前厅的大门,浓烈的消毒水味无言地向到访者诉说着该公司疫情防控消毒措施的严格。

株洲华锐精密工具股份有限公司质检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该公司副总经理丁国峰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公司迅速做出了反应,严格落实戴口罩、登记、亮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并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和清洁消毒,同时在公司食堂设置就餐分隔板,办公楼工作人员安排专人送餐等。员工疫苗接种率已超过90%,公司已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订单饱满。员工实行三班倒,保证按客户要求如质如期完成生产任务。”丁国峰说,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979.7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67.46%;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33.1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15.54%。

8月的株洲天气依然炎热,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也很严峻。但欧微服饰全国总部基地项目的建设克服了这些困难和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基本在按既定计划完成。株洲欧微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龙告诉笔者,新一轮疫情发生后,了解到项目中有部分职工家住云龙示范区,无法正常到岗,公司紧急从渌口等周边地区调配工人抢抓进度,晚上也安排了加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工程进度也不耽误。”

欧微服饰全国总部基地项目工人正抢抓施工进度。

目前,该项目消防工程基本已收尾,玻璃幕墙一半以上的工程量已完成,已经进入室内装修环节,预计9月中旬完成竣工验收,9月底厂房乔迁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3亿元以上,年税收500万元左右,提供就业岗位超500个,将有效引进服饰产业链上游商家入驻,助力株洲千亿服饰产业集群长远目标加速实现。(图文:罗金鹏、刘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