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茶山开展2021年基层宣讲进企业活动 送安全知识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1-08-10 14:13: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献兵、茶山宣 | 责任编辑:李星

8月6日,茶山镇宣教文体旅游办联合消防救援大队、经济发展局,开展“人民至上安全第一”茶山镇2021年基层宣讲进企业活动,坚决扛起确保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提升安全防范技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活动现场,镇“追梦”百姓宣讲团成员、镇消防救援大队队长助理刘永杰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用身边最真实的案例,分析安全生产事故常见的原因、带来的严重危害等,通过举一反三,强调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醒企业代表和员工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宣讲结束后,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演练模拟工厂出现火情,现场人员无法控制后组织疏散并报警,消防救援大队出警后进场灭火并救出被困人员。演练结束后,刘永杰向企业代表和员工讲解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企业出现火情的正确处理措施。

此外,现场还组织实操,消防救援大队队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消防水带抛接方法,并指导企业代表和员工进行实操。

企业负责人王先生表示:“我们企业生产包括原材料、半成品还有成品都有纸的成分,这是属于易燃物,因此我们企业对消防安全要求非常高。今天镇政府安排消防救援大队给我们指导消防安全,我认为非常有意义,既提高员工对消防知识水平,又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在操作技能方面也有了提高。”

此次基层宣讲进企业以宣讲结合演练和实操,为企业员工带来了一场学、练结合的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杜绝“不知报警、不会自救、不懂逃生”等问题,坚决把安全生产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图文:刘献兵、茶山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