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做好活动阶段性总结 全面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提升

发布时间:2021-08-10 13:48: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于国庆 | 责任编辑:李星

7月29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在全辖组织召开了2021年“合规季”阶段总结会暨“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推进会。本次会议由市分行行长室全体成员、各部门主任以及管辖支行和直属经营性支行行长参加。

在本次会议上,山东省中行内控与法律合规部通报了“合规季”工作的开展情况。“合规季”活动是中国银行为深入贯彻“强化执行年”回头看及银保监分局“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工作部署,落实省行党委“1+6”治行理念及“3+2”文化建设工作要求,践行“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合规文化开展的系列活动。自4月初召开了“合规季”启动大会,至目前已对信贷业务、财务运营管理、销售服务、内控案防四大领域的10个项目完成了现场检查。下一步,将结合乱象治理和杜绝屡查屡犯的工作要求,对检查问题做好彻底整改。立足通过“合规季”活动开展,有效解决了中行内控案防工作的突出问题,增强了重点业务领域控制措施的有效性。

本次会议上,山东省中行同时部署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公司金融部、消费金融部解读了本条线“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方案。

视频会结束后,东营中行行长刘健对分行活动的开展情况,再次进行了强调。刘行长要求,各单位“一把手”必须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自身认识站位,深刻领会监管部门和省行活动精神,把握好当前形势,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和“规范建设提升年”结合起来,踏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争取对待行业规范建设与业务有序发展的辩证关系,稳扎稳打,抓好抓牢基础合规的建设,积极有序的推进行业规范建设的有效提升。(于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