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服务乡村振兴暨助力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10 14:03: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聪 | 责任编辑:李星

8月4日下午,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服务乡村振兴暨助力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市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各区县政府、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推进会旨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贯彻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行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推进会上,政银双方集中精力分析形势、研究政策,凝心聚力,做好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临沂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鞠成祥介绍了全市乡村振兴情况及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发展重点。他希望,金融部门和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盘活金融资源、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推出更多普惠型金融产品,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奏响乡村振兴“大合唱”,加快推进沂蒙乡村全面振兴。

作为地方金融主管机关,临沂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兆富充分肯定了邮储银行近年来在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做出的贡献,并对邮储银行服务金改试验区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希望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进一步向上级行争取政策倾斜、争取信贷规模,加大创新力度加强产品创新,为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邮储银行的根基在县域,作为县级政府代表,沂南县政府副县长杨玉环简单介绍了沂南县和邮储银行近年来在支持乡村振兴,推动县域发展所做的工作。他表示,下一步,沂南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同邮储银行一起,搭建政银合作平台,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邮储银行拥有263个网点,85%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覆盖临沂市全部乡镇。目前邮储银行已成为农村基础金融服务的重要供给者、脱贫攻坚和服务小微的积极助力者、农村经营主体的重要融资渠道。”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斌在发言中介绍了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在涉农支农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据介绍,截至6月末,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达到119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比例约为51%,占比居国有大行前列;服务县域个人客户超500万户,占比约80%;县域个人存款余额超600亿元,占全行个人存款余额的比例近85%;累计发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涉农龙头企业项目贷款超100亿元;全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累计放款24余亿元,余额1.8亿元;累计发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超57亿元,累计发放再就业小额贷款近16亿元,有力支持了农村各类主体创业发展。

“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扎根沂蒙大地,作为国有大行,在参与金改试验区建设上,我行有基因、有资源、有优势、有愿景、有使命,服务革命老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沂蒙大地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农村新型农业主体壮大,既是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也是落实总行及省行的总体部署,助力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建设我们势在必行。”吴斌强有力的发言再次拉响了邮储银行助力乡村振兴的号角,下一步,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将继续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不动摇,层层压实责任,加大基础设施支持力度、积极完善基础金融渠道、强化金融科技赋能、加快产品创新步伐,在各级政府部门、监管部门的指导及帮助下,持之以恒,接续奋斗,全力推进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区建设,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沂蒙高地做出邮储贡献。(图文:徐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