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义马出发,驶向西班牙

发布时间:2021-08-10 10:53: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沙沙、梅立民 | 责任编辑:张青

8月5日上午7时许,一艘载有16吨1,4-丁二醇的货轮离开青岛港,驶向西班牙。这批产品来自河南省义马市,价值近5万美元,是河南省煤气集团今年的首单出口贸易,标志着义马市在疫情冲击下取得的对外贸易又一硕果。

“经过不懈努力,我们成功签订了出口第一单,金额虽不大,但意义重大,这是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义马市扩大国际朋友圈、提高国际影响力的一次有力推动。”河南省煤气集团副总经理张向阳介绍到。

今年以来,河南省煤气集团立足与德国巴斯夫、韩国晓星等世界知名化工企业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加强与河南省国贸集团的协同协作,积极抢抓1,4-丁二醇价格机遇,不断开拓国际市场。截止7月底,该公司1,4-丁二醇累计出口约2200吨,创造经济效益近4000万元。

据了解,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国内、国际“双轮”驱动,早在2020年7月份,河南省煤气集团便将“打开国际窗口”作为督办事项,积极组织供销系统全员学习国家政策,强化外贸技能,争取多方合作。一年来,外贸资质办理、外币结算账户开通、电商平台搭建等渐次落地,对外贸易时机基本成熟。经过向地方海关、税务、工商等机构多次提交申请,与数十家国内贸易企业多次联络沟通,并筛选多种拟出口产品,最终促成了本次出口业务。

“目前,已有多个国际客户展示出合作意向。下一步,我们将乘势而上,在巩固和扩大国际合作的基础上,择机稳妥开展进口业务,着力打通进出口双通道,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努力为义马市、为我省交上一份优异的‘十四五’发展成绩。”河南省煤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鲁军说。(供稿:义马宣传部 张沙沙、梅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