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披露上半年数据 天翼云增速破百

发布时间:2021-08-11 09:29: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媛

8月10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披露2021年上半年业绩数据。2021年上半年,中国电信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192亿元,同比增长13.1%,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77亿元,同比增长27.2%。中国电信上半年业绩的亮眼增长,一部分来源于产业数字化的增长,其上半年收入达到人民币501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天翼云收入达到了人民币140亿元,同比增幅109.3%,超过2020年全年总收入。

2021年,天翼云优势全方位强化,成为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重要基石,尤其是在大型国企云、医疗云、教育云等政务云市场方面差异化优势显著。据ID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天翼云位居国内公有云IaaS份额第一阵营,增速显著,稳居政务(公有云)市场第一。目前,天翼云已在全国范围内承建了16个省级政务云平台,覆盖了130个地市,打造了1000余个智慧城市项目。

在具体实践中,天翼云已经为雄安新区、招商局集团、中储粮以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国企央企提供云服务。天翼云支持邮储银行打造全栈金融云,基于OpenStack体系架构的基础设施云平台系统,并承载邮储银行核心交易系统,支持邮储银行实现每分钟百万级交易。目前,邮储银行已经基于天翼云实现了全栈标准化云平台建设和安全运行,保证用户后续资源与业务平稳扩展,整体云上交易量超过全行交易量的80%。

据悉,中国电信回归A股现已进入重要的发行阶段,发行价格为4.53元/股,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达179.83倍,新股认购十分火热。整体来看,中国电信上半年亮丽的成绩,意味着其“云改数转”战略已经取得成效,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天翼云将继续发挥云网融合优势,为政务、交通、金融、教育、医疗、农业等各个领域提供云服务,全面引领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