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穿南北,巨龙跃赣深

发布时间:2021-08-11 11:05: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肖锡庆 | 责任编辑:李媛

蓝天白云

青山叠翠

赣深铁路犹如横卧在天地之间

一条蓄势待飞的巨龙

这条高时速等级精品赣深之路

距离开通越来越近......

赣深高铁全长430余公里,北起江西赣州,终抵广东深圳,线路贯穿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五市。赣深高铁广东段全长300余公里,是广州局集团公司自行承建的第一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

为落实好集团公司的部署要求,做好段管内高时速等级高铁的接管,自2019年9月份起,惠州工务段扎实开展新线提前介入相关工作。成立了赣深铁路介入检查领导小组和专业介入小组,积极跟进施工重点环节,落实现场标准化介入,实时掌握施工进度,建立问题库管理机制,确保各项专业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惠州工务段全体参与人员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了精测精调和静态验收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作业时间长、施工环境复杂、路途崎岖,高温天气等实际困难,始终保持积极主动、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

在此期间,涌现了一大批敢为人先、甘于奋斗的“赣深勇士”,他们沐朝霞、踏余晖、爬山头、走线路……汗水虽然湿透了衣襟,他们仍然坚守岗位,坚决完成任务。很多同志甚至连续作战60多天,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没有离开工地,更没有回过一次家,真正体现了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

介入现场成立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身边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确保验收工作有序推进,真正做到“验收一处、整治一处、达标一处、放心一处”,让党旗在赣深新线高高飘扬。

赣深高铁提前介入期间,段领导坚持深入现场,对精测精调和静态验收参与人员进行了多轮慰问,把组织的温暖第一时间送到干部职工手中,为辛苦在赣深一线的惠工家人鼓劲加油,号召全体同志继续发扬敢打敢拼、连续作战的精神,为赣深高铁的开通贡献力量。

目前,赣深高铁正处于全面验收阶段,介入组成员不惧高温、争分夺秒,完成一项又一项既定验收任务,为即将开展的联调联试打下牢固基础。惠工人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确保赣深高铁按期开通。(中国铁路广铁局集团有限公司  肖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