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浙大!浙江大学-安恒信息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08-11 14:23: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张青

8月9日,浙江大学-安恒信息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下文简称“联合研究中心”)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正式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和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未来,联合研究中心将依托浙江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安恒信息丰富的行业实践,聚焦于大数据安全、云安全、物联网安全、AI安全等前沿领域,形成对学术界与产业界的引领性影响力。

出席本次成立仪式的还有: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史红兵、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任奎、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总工程师张紫徽、安恒信息总经理吴卓群,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刘博,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冯旭杭,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数字人才创研院院长苗春雨等。

浙江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省部共建的高等学府,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所重点大学之一。经过一百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基础坚实、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居于国内一流水平,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尤其在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等前沿技术领域积极探索、成果颇丰,紧追数字化浪潮。

安恒信息多年来秉承“助推数字经济,助力安全中国”的企业使命,聚焦应用安全、大数据安全、云安全、物联网安全、工业控制安全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等领域,拥有数百位一线的安全专家以及具有创新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产品线,牵头起草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引领信息安全规范发展。

会上,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联合研究中心主任陈文智针对联合研究中心未来建设规划向大家做了介绍,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首席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博也对安恒信息新一代网络安全技术及产品做了全面讲解。

未来,联合研究中心将依托双方资源优势,持续开展前沿信息技术研究,为网络信息安全行业发展添砖加瓦,为推动数字化改革浪潮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