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旭勒橱柜对话付光永畅聊后疫情时代设计师的转型与改变

发布时间:2021-08-11 15:09: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媛

2021年6月6日下午,德国旭勒橱柜设计考察团的伙伴们拜访了位于上海的乐摩装饰设计(上海)有限公司,与创始人&设计总监付光永先生进行了设计交流与分享。

后疫情时代的当下,消费市场、家装行业的环境改变对设计师身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本次学习交流恰为一个契机,付光永先生向德国旭勒橱柜设计考察团的伙伴们分享了以往的精彩设计案例,也就当下设计师的转型与改变做出了他的独特解读:

认知觉醒&体验升级:当代消费者生活方式的转变

疫情期间,经过对空间“漫长”的思考,人们对家庭空间的认知愈发清晰,而文化全球化带来的审美升级也对家居与空间的需求提出了更为严格考验。

成立于2004年的乐摩设计拥有15年的高端住宅服务经验,关于乐摩设计究竟凭借什么样的特质获得了一众消费者与评委青睐?付光永先生给出了一个简单却睿智的回答:设计师是做设计给客户用,而不是做给自己看,我们需要站在客户的立场,围绕客户的生活创造出适合他们的完美室内空间。

优秀且历久弥新的设计永远是以人为本的,家庭空间本就是一种个性化的体验,消费者的认知觉醒与审美升级放大了对个性的表达,所以在设计时,设计师不仅在创造产品,更是在塑造一场个性体验。

“酒香也怕巷子深”:设计产业资源整合与管理

抛开设计师的身份,在作品之外,付光永先生还是公司的创始人与运营者,这使他对于设计师与客户之间的相处之道有着更深的体验与独特的见解,联合众多业界大咖,他同时成立了“设集咖”发扬设计的力量。

多面身份为付光永先生赋予了更宏大的眼光,也让他对整个设计行业有着更精准的判断。“在互联网时代,酒香也要会吆喝。在把设计做精做专的情况下,要主动创造机会,走到客户能看见的地方去。”设计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付光永先生认为“找到合适的客户只是第一步,沟通与服务是在作品面世前设计师的最佳名片。”他着力为设计师创造沟通的机会,也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完整的服务,所以集结众家之长打造了这样一个专业的设计平台。

眼界决定境界,格局决定结局

“在一件作品的打磨期间,客户对功能性、家庭的结构、私密性等上面有自己独特的需求,但客户在美的方面一定会听从设计师的建议。”作为美的创造者、美的把关者,设计师在空间规划设计过程中起着关键的作用。疫情之后客户追寻美好品质的精益追求以及愈发广阔的国际视野于设计师而言是机遇更是挑战,但客观而言,商客信息差的缩小可能对设计师的格局与眼光带来更高的标准。

深耕厨房设计领域多年,德国旭勒橱柜已经进驻中国十余年,在全国拥有50逾家展厅,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逐渐意识到厨房空间规划的重要性,结合人体工程学与包豪斯设计理念,精湛的德式匠心工艺与自动化的4.0生产能为消费者创造优质、舒适的烹饪体验。作为引领全新生活理念的厨房设计规划师更需要不断地学习、优化,拥有更广阔的视野、格局。

设计师不仅是居住空间的塑造者,也是全新生活理念的传播者。后疫情时代环境在变、市场在变,个人更要改变,此次的交流活动中,德国旭勒橱柜的设计考察团与付光勇先生进行了设计的交流与碰撞,为彼此开拓了新的思路,也汲取了新的灵感,在交流中成长,在学习中共进,共享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