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之力助美丽,杭州滨江江汉社区让特殊垃圾“有房可住”

发布时间:2021-08-12 13:23: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俊 | 责任编辑:李媛

各类大件垃圾随意摆放在地上,保洁工具随处乱扔,垃圾桶破损缺失,塑料泡沫堆积堵住门口……在杭州滨江长河街道江汉社区倾城之恋小区,特殊垃圾投放点存在着诸多问题。特殊垃圾包括大件垃圾、园林垃圾、装修垃圾等,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倾城之恋小区逐渐暴露出特殊垃圾处置难、利用难等问题。今年以来,随着“美丽杭州”工作稳步开展,江汉社区以小区改造为契机,提升小区特殊垃圾分类设施,改善小区居住环境。

自7月开始,江汉社区联合小区物业按照滨江区“特殊垃圾集置点位划分要求”重新将特殊垃圾集置点细化升级。通过分类细化、资源结合、提升改造等手段,打造“特殊垃圾集置点”升级版,使特殊垃圾分类有道。

江汉社区将特殊垃圾的种类细化,规划出具体投放空间,严格分类投放;将清运时间和清运单位一一公示上墙;设立低价值可回收分类框,将各类低价值可回收物分类回收;将破旧及不符合规定的桶进行全面更换;对日常投放量最大的泡沫垃圾设置单独区域放置,做到各类垃圾分类有序,条目清晰。随后,社区积极对接清运单位,做好垃圾落地后及时清收清扫运输工作,防止垃圾满溢。

经过为期一月的努力,倾城小区特殊垃圾房已基本完成设置。特殊垃圾房不仅场地宽敞整洁,垃圾桶和清洁工具摆放井然有序,还有一排崭新的蓝色垃圾框,上贴明显分类标识,与墙上的“垃圾回收方法”海报一同供居民参考。

下一步,江汉社区将结合倾城小区特殊垃圾房的使用情况,进一步提升改造辖区内的其余垃圾投放点位,结合实地情况将对应的各类集置点进行“升级”,探索垃圾分类新路子、新模式,让垃圾“有房可住”、“有家可归”。(图文: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