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奋进路 展望新征程】民生事业“步履铿锵”,托起白源“稳稳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1-08-13 11:27: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彩彩、钟喜 | 责任编辑:李星

五年来,萍乡市安源区白源街坚持成果共享,民生事业长足进步。

白源街坚持“民生优先”,每年列支近一半的本级财力保障民生,五年累计支出3.92亿元,通过加大民生投入,夯实民生基础,不断推动各项民生事业迈上新台阶,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1.png

惠民保障不断完善。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778人,零就业家庭安置率100%。“4050”困难群体再就业人数872人。累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91.8万元,救助835人次。精准施策,49户17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教育事业优质发展。投资2000万元新建并改造街中心幼儿园,白源学校教学楼、宿舍、足球场,解决了工业园及周边安置小区学生入学难、入学远的问题。

图片3.png

文体医养扩面提质。投资1300余万元新建6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3个文化广场,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所村级医疗卫生服务所,投资200万元打造居家养老项目,对敬老院进行改造提升。白源街靠真抓实干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让村(居)民共享发展成果。

疫情防控常态化抓实。取得了“零输入、零感染、零病例”阶段性成果,主动帮助昊涛服装转产口罩,7天时间实现了医用口罩从无到有,为全市、全区疫情防控作出了白源贡献。

白源街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焕然一新,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高。接下来,白源街将聚焦美好生活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要求,保障基本民生,加强社会治理,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图文:黄彩彩、钟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