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纪委开展“3+3”监督模式,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13 11:27: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雅文、孙春霞 | 责任编辑:李媛

为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安全、电网运行平稳、生产经营有序,国网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纪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把监督检查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行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监督力量,形成抗疫合力。成立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公司纪委联合办公室、综合服务中成立监督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2次,重点监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疫苗接种宣传,排查高、中风险地区流入人员及家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已对公司所属单位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同时,各部门、各单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理念,自发组织开展本部门的监督工作,确保基层一线各项防疫工作有效落实。

强化靠前监督,激发抗议斗志。自疫情以来,牟平公司纪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发挥监督带头作用,联合各部门、各单位形成监督合力,全面启动防疫督导工作,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建立“3+3”监督模式,即3个督查组和3种监督模式,联合相关部门组建3个监督小组,公司纪委书记带头开展监督,对公司大楼、一线员工、各供电所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监督全覆盖,重点督查人员在岗防护情况、防疫物资采购供应情况、办公场所消毒情况、进出入大门体温监测落实情况等疫情防控方面工作;综合运用3种模式,即电话抽查、现场暗访、工作约谈方式开展监督,从严从细压紧压实防疫监督职责,确保基层一线各项防疫工作有效落实。

68c829ddac06e913acf7cb7023edcf8

(供电所营业厅现场检查消杀情况)

f008eb74aa8afc8636d8fbc24e25577

(现场检查体温检测和登记情况)

cc8518dc319803f094c2d0c22eb0bca

(现场检查防疫物资情况)

强化执纪问责,凝聚防疫动力。坚持“监督的监督”职责定位,对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就不能停止,坚持主动有效发现问题、精准执纪问责。下一步,公司纪委将开展抽查暗访,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部署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工作处置不力,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擅离职守、失职渎职、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时机,造成重大损失的,坚决从严从快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纪律关口”。(图文:张雅文、孙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