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器运营核心逻辑与关键要素

发布时间:2021-08-13 13:10: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红霞 | 责任编辑:李星

——2021温江区“创业天府·圆梦温江”系列活动第四场

8月12日下午,由区新经济和科技局主办的“创业天府·圆梦温江” 2021温江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第四场在腾讯创新游戏孵化基地举行。此次课程以“孵化核心逻辑与关键要素”为主题,采取“现场分享+面对面互动答疑”的方式开展,由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胡胜全为来自温江区孵化器的多位代表现场分享和互动答疑。

活动上,胡胜全导师围绕孵化器运营的核心逻辑、关键要素和运营策略等问题,进行详细阐述。胡导师认为,驱动创新是做好孵化器运营的核心要素,迎接变化是双创从业者必备的核心素养,他详细阐述了创新范式演变的路径、创新生态系统的构成、创新生态系统的层次等问题。他指出,孵化器是推动区域双创的基础设施,孵化器的服务能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资源的驾驭能力,在明确核心资源与市场需求的前提下,以客户为导向制定运营策略,才能使孵化器实现良性运营。各孵化器代表在互动问答环节就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导师进行了一对一交流,胡导师有针对性地做出了解答。

2021成都市温江区创新创业系列活动旨在帮助温江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提升孵化能力,优化孵化水平,营造科技创业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为产业升级提供有力支撑,提升集聚高端创新资源能级。(图文: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