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客运段工会积极开展暑运“送清凉”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6 09:49: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郝婧 | 责任编辑:李媛

暑运以来,面临着高温、防汛、防疫三重考验,呼和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客运段工会,为切实做好“送清凉”工作,早动手、细铺排,坚持“送清凉”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把丝丝“清凉”送到一线,将点滴关爱传递到职工中。

6月初,为途经高温地区的7个车队1574名职工,配发洗漱包。

入夏以来,为途经高温地区,广州、杭州、东胜、呼京等车队职工,配备充电式电扇,让职工在库内高温整备工作中,感受到阵阵清凉。

为各车队班组配发了西瓜、绿豆、白糖、清凉饮品、洗漱包、防暑驱蚊药品等,帮助职工在工作中,更从容应对高温挑战。

为管内等非空调列车及部分车队库内看车人员配备凉席,给职工送去清凉,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服务旅客。

为洗涤车间职工,购买了轻薄透气的纯棉短袖衫,确保职工在50℃的室温环境下,穿着干爽的短袖衫,更好地投入到生产工作中。

为包头整备车间,在烈日炙烤下的室外作业职工配发了夏日凉帽,确保职工室外长时间作业,也能有一份清凉。

近期,多地强降雨导致多趟列车受阻滞留,工会第一时间送去慰问与关怀,为途经水害地区的K691次、Z352次、K599次等列车职工,购买了牛奶、酸奶、午餐肉等慰问品,坚定职工无惧风雨、克服险情,全力守护旅客安全的信心。

为部分食堂(伙食团),配置了卧式冰柜、洗衣机、电烤箱、微波炉等设备设施,补齐生活线短板。

丝丝清凉沁人心,一枝一叶总关情,暑期送清凉慰问活动,让一线职工切切实实感觉到组织的关怀,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天气炎热,但一定会坚守岗位,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打好暑运攻坚战。(图文:郝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