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税务局:学史力行办实事,多措并举 优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16 10:50: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恬 | 责任编辑:李媛

自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和静县税务局结合《意见》落实落地“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共推出10大类29项任务81项措施178条细化落实举措。截止目前,81项措施中69项已完成并持续开展,其余12项正在推进中,完成率达85.18%。这些举措真切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所思、所想、所盼,更有效解决了办税缴费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以党建为统领推动改革行稳致远。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局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先锋队”6个,设立“党员示范岗”26个,开展“志愿服务与税同行”活动50余次。将《意见》落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支部围绕《意见》专题学习、交流讨论、撰写心得,进一步凝聚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思想共识。

以需求为导向助推政策精准送达。结合《意见》精神,落实精细服务、精诚共治等要求,该局纳税服务部门建立“网格化”宣传辅导体系,分阶段推进全覆盖、深层次的宣传辅导,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做好《意见》的宣传解读,通过举办纳税人学堂、在线辅导、上门“一对一”服务等方式,开展“滴灌”式政策宣传,精准推送优惠政策信息。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局共上门走访纳税人871户,先后邀请473户纳税人举办税企座谈会8场,共收集到意见建议13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根据这些意见建议梳理出“问题清单”,结合部门职责和党员干部岗位安排制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确保每一个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都及时有效解决。

以优服务为落脚点助力企业应享尽享。通过联合县工商联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构建常态联动机制,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发展难题,确保为分类施策提供精细化服务。一方面,积极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等便利化的办税方式。另一方面,为促进征纳良性互动,招募税务体验师9人深度参与税务体验活动,了解纳税服务举措,对办税服务厅各功能区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方式提出改进意见。

“‘全程网上办’‘一网通办’等耳熟能详的便民举措切实为企业减轻办税成本、节约办税时间、提升办税效率。”新疆天山钢铁巴州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对这样的服务赞不绝口。“近年来税务局对企业的发展越来越重视,能够根据我们企业发展的特点,由专人定期对我们开展政策辅导,尤其在减税降费相关政策享受方面,帮助我们准确地了解政策,为企业解决了许多问题,使我们对今后的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据了解,该企业今年以来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减免2310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大力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加快建设“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适时推出新的便民办税缴费措施,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该局负责人付敏庆说道。(吴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