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个博士后项目报名2021年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正式开赛

发布时间:2021-08-17 13:42: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苟小妹、张学龙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日,2021年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报名圆满结束并正式开赛。据统计,本次报名参赛的608个优质博士后创新创业项目中,不乏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澳门大学、中国科学院、海军装备研究院及德国马普高分子研究所等海内外知名高校院所,以及海信、海尔、青岛啤酒等大型企业的博士后参赛选手。

图为2020年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颁奖

相比往届,本届大赛报名项目更加广泛,覆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金融、现代物流、商贸、商务服务、现代海洋、高端化工、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高效农业、高端装备等13条重点产业链。选手地域也更加多元,国内除山东省外,还有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杭州、西安、哈尔滨、大连、福州、徐州等10多地共70余所高校院所及企业的博士后参赛,并首次吸引到了俄罗斯、埃及等国家的外籍博士后参赛,涉及欧洲、非洲、亚洲等三大洲,呈现出国际化的色彩。同时,本次大赛选手更加年轻,在站博士后报名踊跃,参赛博士后的在站比超80%,平均年龄更低。大赛精准激发了在站博士后的创新潜能,充分释放了在站博士后的创业潜力,在站博士后创新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

图为2020年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决赛答辩

据悉,自2019年起,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大力支持下,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大赛。连续两年大赛的举办,在全国掀起了博士后创新创业的新高潮,累计博士后参赛项目1300余个,落地项目200余个,梳理在站博士后创新创业项目2000余个,创造产值累计超100亿元。

目前,本届大赛的初赛已经开始,采用在线评审的方式,于8月中旬完成;复赛采用视频路演的方式,8月底完成;决赛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用现场或视频路演的方式并网上直播,9月中旬完成。同时,大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各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4名、优胜奖若干名,对获得金、银、铜奖的项目分别给予奖金20万元、奖金10万元、奖金5万元,并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图文:城阳区委宣传部 苟小妹、张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