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大岭山召开专题研究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8 13:52: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献兵 | 责任编辑:李星

8月16日,大岭山镇召开专题研究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落实上级关于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深入整治辖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各种经营乱象,逐步形成统一规范、健康有序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镇班子领导,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镇经济发展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讲解了全镇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会议分析了大岭山镇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据了解,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市民消费水平不断提高,辖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站点呈现增长态势,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规范经营现象,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大岭山接下来将通过镇村(社区)两级联动,深入排查镇内再生资源回收场所,全面治理各种事故隐患,并严厉打击回收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对不符合规范经营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行全面清理。

会议指出,做好再生资源回收专项整治工作,既有利于促进资源节约型社会建立,又有利于减少污染,改善城乡环境,同时可以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对推进大岭山经济社会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迅速行动,从严执法,形成合力;合理规划,强化管理,切实做好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落实属事属地责任,全面从严规范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管理,着力解决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生态环境及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二是全面开展行业整治行动,做好排查、摸清底数,按步骤、分重点推进各项工作,引导回收行业规范、有序、集约发展;三是强化镇村(社区)联动以及部门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好局面,对所辖区内不合格、不标准的回收站点,坚决依法依规处置到位,确保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四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图文:大岭山镇  刘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