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供电公司:为电网平安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8-19 12:29: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莫兰姣 | 责任编辑:李媛

为确保城区内低压线路、设备顺利“迎峰度夏”。近日,资源供电公司城中供电所人员集中开展配电台区夜间巡视,进行红外线测温巡视,全面掌握线路情况。

供电所员工认真巡视设备

“每年夏季是用电负荷高峰期,保供电压力较大,我们加强对电网的巡视力度,确保线路、设备运行状态做到心中有数,对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尽早发现尽早处理,确保群众正常用电是我们电力人的责任和义务。”8月13日夜巡时,城中供电所所长尹向前说。

此次夜巡是对电网的地毯式巡视排查,对重要用户设备、台区变压器等进行巡视检查。仔细查找排除在白天巡视中不易发现的隐患缺陷,杜绝设备严重发热烧坏而引起的故障停电。在夜间巡视过程中,巡视人员认真对设备导线压接管、电缆接头、导线连接点等关键部位进行细致的红外测温,及时全面收集设备状态信息,确保提前发现设备过热、油位异常等状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资源电力公司将继续开展“迎峰度夏”保供电相关工作,确保2021年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平稳运行,避免各类停限电事件发生,让百姓过上一个凉爽的夏天,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资源供电公司  莫兰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