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县苏木乡:金融贷款助力产业发展 精准帮扶鼓起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1-08-19 14:09: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郜小娟、曹昕 | 责任编辑:张青

“去年九月份,乡里干部帮助我申请小额贷款5万元,我又自筹了一部分资金,建起了6个蔬菜大棚,春节前后我种了一茬子青菜和红薯苗,每个大棚能收入2万多元,家里生活条件改善了不少。疫情期间,得知我种的香菜销路困难,苏木乡包村干部积极帮我协调销路,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党的政策真是好啊!”脱贫户邹云海提起贷款的事有说不完的心里话。

苏木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许伟冬(左)在邹寨村给脱贫户邹保刚(右)讲解金融扶贫政策

近年来苏木乡党委政府始终把金融贷款作为乡村振兴源头活水。一是加大金融贷款政策宣传。乡村两级金融服务工作人员走村入户,采取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金融贷款政策,把党的金融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使金融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注重上门服务。疫情期间为方便群众,乡村干部和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群众办理贷款业务、简化程序。三是持续做好金融贷款后期跟踪服务。为规避风险寻求实效,乡政府组织金融部门定期走访贷款户,了解贷款群众需求,把控贷款用途,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引导脱贫户开展种养殖业,提高群众收入。

苏木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许伟冬(右一)和银行工作人员(左一)在邹寨村为脱贫户家中办理贷款业务

“今年以来,苏木乡不断加大脱贫人口小额贷款工作推进力度,特别是做好“三类户”的贷款发放工作,做到应贷尽贷。同时,引导和帮助群众做好产业谋划,充分发挥金融贷款对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切实提高群众收入。”苏木乡党委书记马岭说。(图文:苏木乡人民政府 郜小娟、曹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