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深入车间现场会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19 14:41: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杜静伟、闫卫、卜谋军 | 责任编辑:张青

8月18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大会精神,加快落实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支持南阳中药产业健康发展依法监管十二项措施》,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六分局处长邹俊;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产业发展科负责人、南阳市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晓星;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产业发展科副科长任冲科;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检验所副所长冯向东、赵培敬、主管药师陈林等一行深入南阳绿莹集团考察车间产业发展情况,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精准技术帮扶。

在艾草加工车间,南阳绿莹艾草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文晓现场向专家技术组一行汇报企业发展情况,并就艾绒加工车间升级改造后的转变和如何高质量存储加工做了详细的汇报。

image.png

在绿莹集团艾制品展厅,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六分局邹俊处长首先向企业介绍了省药监局对南阳市艾制品发展的支持方向和审批要求,并对南阳绿莹集团的目前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邹俊强调,绿莹集团在艾制品发展过程中能够沉下心来积极探索、潜心研究,从种植、生产、深加工、产销一体化中不断要求自己,提升企业自身品牌高质量发展。未来,要及时完善新产品的审批文件,加速车间的升级改造,达到符合中药饮片(外用)、医疗器械、化妆品等生产要求,做到生产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的高质量产品,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

image.png

据悉,南阳绿莹艾草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艾草生产企业,集艾草种植、繁育、存储、生产、研发等一体化企业。协定种植面积13648亩,年加工艾叶12000至15000吨,有十四大类,不同规格品种1700多个。带动周边近千名村民家门口再就业。深加工产品艾条、艾柱、艾绒等产品远销国外,成为“一叶艾草万里金”。目前与多家国内外科研机构合作进行产品研发、教学研究等工作。同时,对艾草进行了阴、阳、老、少的区别和分类加工,使灸疗更加精准。

image.png

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产业发展科负责人、南阳市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晓星介绍,刚刚召开的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大会,要求加快建设中医药强市,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持续叫响仲景品牌、提高南阳知名度、影响力。她强调,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助力高质量跨越发展,是加快建设健康南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期盼的必做之功,是奋力开启中医药强市的新征程。期待绿莹集团能够平稳发展,再创佳绩。

image.png

上图为南阳绿莹艾草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文晓、经理闫志银向专家技术组详细介绍艾灸养生器械,并就器械的研发探索和中医养生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精巧的设计受到了专家技术组的赞赏。

image.png

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检验所副所长冯向东、赵培敬在车间现场考察后,了解到企业即将打造中药饮片(外用)、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车间后,督促企业学习药品、医疗器械生产应遵循的技术规范,并对企业的厂房、设施设备、机构与人员管理、文件编写等进行现场指导,引导企业按照申报要求,改造厂房、建立生产规范及管理制度并按照申报要求建立工作档案。

据悉,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职能,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积极与市中医药发展局共同研究制定促进南阳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出台《支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专项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职责,进行专项分工,制定了详细的实施计划,从高效起步、稳步提质、联合监管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将现有中药产业龙头企业纳入依法监管体系。(图文:杜静伟、闫卫、卜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