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三“管”齐下,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1-08-20 10:46: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宗明 | 责任编辑:李媛

政务服务中心是政府展现服务形象的前沿阵地,也是“双城同创”的主要阵地,更是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临沂高新区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三“管”齐下,创优审批服务工作环境,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双城同创”氛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全力保障当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管”服务。随着全区双城同创工作的逐步推进,大量群众和企业需要短时集中完成各类证照的办理、变更、注销等审批手续,面临业务“扎堆”办理、“拥堵”办理的严峻考验。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全员上岗,加强服务引导和现场指导,增派帮办代办专员,开设五“心”级无柜台服务专区和审批绿色通道,组织业务骨干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队,到社区(村居)督导卫生环境整治工作,并将审批服务窗口前移到企业、商铺,为附近村民和营业者开展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卫生许可、一业一证等高频事项的上门办理服务,切实解决群众难题、方便群众生活,为全区“双城同创”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管”防疫。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入口处专门设置体温检测台和代办登记台,对进入大厅的群众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实名登记。窗口前设置“1米线”,提醒群众办理业务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业务办理完毕尽快离开,缩短在大厅内的逗留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严格卫生消杀和检查,为工作人员发放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在登记处、洗手间配备消毒液、洗手液,每天不间断清洁消毒,确保大厅地面、台面、进出口等消毒无死角。加大网上办理力度,积极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弹性办,倡导群众通过电脑端、手机端办理事项,或者电话咨询办理等,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确保政务服务不间断、为民服务不缺位。


“管”创城。为不断扩大双城同创宣传效果,中心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海报、宣传手册等媒介对“双城同创”工作进行大力宣传,提高办事群众对相关工作的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设置了志愿服务站、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通道,配备了轮椅、雨伞、手机充电站、便民服务箱等便民设施,同时安排专人开展志愿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在服务中要做到仪表端庄、语言文明、礼貌待人,成立专项督导值班组,每日对中心各窗口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组织清扫,保持良好卫生环境。定期组织所有工作人员对办公室、窗口办公区域、公共区域、洗手间、门窗、垃圾桶进行彻底的清扫,保障政务环境整洁规范。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减少人员聚集,临沂高新区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鼓励办事人采用网上办、掌上办的办理方式,减少跑动次数,确实需到服务中心现场办理的,应做好防护措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同营造安全的办事环境。(图文:赵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