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轨道交通6号线35KV环网首次送电成功

发布时间:2021-08-23 10:59: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潇 | 责任编辑:李媛

8月21日凌晨2时48分,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长沙轨道交通6号线PPP项目芙蓉区政府站35KV环网首次成功送电,标志着6号线供电工程又一重要节点圆满完成。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10823/d11ef41e7b1e34281dd944997d8a052c.png

长沙轨道交通6号线全长48.11公里,是长沙市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地铁项目,设车站34座,主变电所3座。芙蓉区政府站做为长沙地铁5号和6号线的换乘站,由于土建单位无法按计划贯通换乘通道,为确保芙蓉区政府站供电计划顺利实施,总包部成立了供电支援工作小组,组织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详细调查,在充分考虑了现场的地形地貌及土质、地下线缆、路面交通等情况下,项目部优化调整并制定了芙蓉区政府站支援供电专项施工方案,迅速组织开展地面电缆沟开挖工作,实现了电缆路径的贯通,最终保证了芙蓉区政府站供电计划的顺利推进。

随着环网电缆敷设和试验,二次保护、控制电缆的敷设、熔接和试验,支援供电用40.5KV开关柜的综合测控保护装置的安装、调试等系列工序的有序推进,芙蓉区政府站车站变电所最终正式具备了35KV环网受电条件。

为确保本次供电系统受电启动和送电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总包部先后多次组织召开送电安全交底专题会,项目部按照送电专项方案成立了送电领导组、执行组、抢修组、安全、后勤保障组,明确责任、落实分工、细化送电步骤。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10823/83bab8f5b457dd37fe5163feb0c52524.png

芙蓉区政府站的成功带电为长沙轨道交通6号线机车和区间设备具备调试用电提供了条件,为后续单系统调试、接触网热滑以及联调联试提供了动力保障。  (图文: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