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多措并举 承接落实“市县同权”

发布时间:2021-08-23 13:54: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岳建交 | 责任编辑:李星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总体部署,市政府先后对“市县同权”进行了两次改革调整。下放的196项“市县同权”事项中,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共承接132项,按照改革要求,多措并举,全面抓好承接落实工作,确保承接事项顺利运行。

一是梳理审批要素,提高承接能力。积极对接市级行政审批服务部门,明确事项的受理条件、办理标准、文书撰写、办理流程等事项办理要素和审批服务所需的各类文件、业务手册、服务指南、制式证照等材料。

二是制作服务指南,明确审批层级。对新下放事项进行梳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两级十同”标准化文本,及时制定完善新下放事项事项服务指南。调整完善事项审批层级,确保大部分事项科室内办结,大大提高审批效率。

三是加快系统配置,提高服务水平。及时在山东政务服务网认领、完善新下放承接事项,并与市级部门共享现有业务系统、政务服务网账号、密码,录制各业务领域高频事项网上申报视频教程并发布在相关微信公众号等供群众参考,依托政务服务网,全面实现网上办理和许可事项信息化传输。

四是推行一网通办,实现流程再造。疫情防控期间,为方便办事群众和企业,农药经营许可办理等事项办理实行“告知承诺”,创新推出一系列弹性踏勘制度,比如通过微信等进行视频踏勘、“踏勘后置”,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下一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市县同权”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力争承接的事项接得住、不脱节、管得好,推动行政审批服务提速增效。(政策法规科  岳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