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兰陵县推行“微笑服务”,打造“有温度”的政务服务环境

发布时间:2021-08-23 15:5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贺杨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进一步深入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扎实开展,自8月份开始,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全面推行“微笑服务”为切入点,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水平和文明形象。

一是倡议发动,全员参与。制定发布《兰陵县政务服务中心“微笑服务”倡议书》,在县局微信公众账号、政务服务大厅宣传栏予以公布,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教育引导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微笑服务”、“文明服务”的氛围。

二是统一形象,规范举止。县局为130余名工作人员统一配备了工装,制作了工作卡和桌牌,要求工作人员上岗必须着统一工装、佩戴胸卡,着装干净、整洁,仪表姿势端庄自然。接待群众时,面部表情柔和微笑,目光友善,亲切自然。

三是倡导文明,规范用语。制定规范的“文明服务用语”和“服务禁语”,工作人员接待群众时,要亲切热情,说话态度诚恳,做到“好”字开头,“请”字优先,“谢谢”和“再见”结尾。同时提倡“讲普通话、做文明人”,声音、语调柔和,语速快慢适中,让服务对象听得清晰明白,坚决杜绝服务禁语的出现。

四是主动热情,规范态度。提高服务意识,工作人员由从前的“被动咨询”到主动热情“靠前服务”。接待企业群众时多做换位思考,待群众如亲人,做到“生人、熟人一个样”。无论任何情况,要耐心倾听,积极主动的帮助企业群众解决所遇到的问题。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接待企业群众6800余人次,政务服务好评率100%,受到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微笑服务”主题活动,切实转变了政务服务工作作风,营造了“有温度”的文明服务浓厚氛围,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持续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贺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