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验收,丰之坊(集团)食品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投产了!

发布时间:2021-08-23 15:5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吕世友 | 责任编辑:李星

近期,山东丰之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丰之坊(集团)食品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向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受理窗口咨询竣工备案所需材料,窗口人员在了解到项目情况后,本着“园丁式服务”精神,告知企业可申请“联合验收”,既能节省时间,尽快投产使用,也能节约大量成本。8月16日,该项目成功完成联合验收,投产使用,这样的速度是临沂高新区工程改革工作的成果体现。

为深化临沂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打破工程项目验收涉及部门多、环节多、材料多的枷锁,临沂高新区推出联合验收机制,通过并联审批、容缺承诺、集中验收三个方面加快工程项目验收速度。

并联审批,简化流程。梳理工程项目验收涉及事项,打造联合验收“一件事”服务指南,通过临沂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网上审批,仅需提报一次、提交一套材料,便可完成竣工阶段所有事项。

容缺承诺,限时办结。部分材料采用告知承诺制,可容缺受理,对次要申请材料不全且企业书面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齐的事项,先行收件并开展审核评估工作,一次性告知需要补充的材料,待材料补齐后作出审批决定,各部门自受理之日起,承诺时限内做出审批意见。

联合踏勘,集中验收。由园区建设办公室牵头,各部门派出验收人员,共同进行现场验收工作。验收合格的项目,各部门应当场在《建设工程联合验收意见表》上签字确认或一次性出具限期整改意见。

联合验收审批机制,为项目建设手续审批集中“把脉”,帮助项目单位按下开工建设“快捷键”,为临沂高新区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迸入新活力。(图文:吕世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