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8-23 16:34: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昕 | 责任编辑:李媛

八月,是一个秋收的季节。

跨过了立秋这栅栏,夏日的浮躁与慵懒逐渐退去,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追梦者的身影……

和平日里检查市场一样,袁腾一大早就出发,刚坐上车就立马拨通了一个电话:“吴哥,早上好!我是八宝稽查中队的袁腾,最近生意还好吗?你们家的烟草零售许可证即将到期了,我们现在出发过来教你办理,你不要走远咯。”

据悉,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黑支果乡阿章村委会背后坡小组的吴明勇独自经营这家20平米左右的小商铺,身体患有残疾,家中子女也不在身边,但这间小小的杂货铺却被他打理得井井有条。

八宝中队的稽查员和客户经理从吴明勇办理烟草零售许可证以来,都十分关注这位“特殊”的零售户,尽可能地为他提供一些帮助,不仅教会他做好各类商品的分区和陈列,还指导他学习一些法律法规知识。一来二往,和吴明勇变得渐渐熟络起来。

“先打开七乡金叶致富资讯这个微信公众号,点击综合服务——网上办证就可以进去申请延续了。”袁腾在旁边耐心地指导他一步一步操作。

“谢谢袁队长,亲自来我家这里教我办理这些,你太会为我着想了,看我身体不方便还亲自跑上门来为我服务,卖这一包烟也要你们跑那么远,还经常来关心我,真的太感谢了,你们的服务确实让我这个普通百姓都感到特别温暖……”吴明勇激动地说着。

为进一步强化服务管理,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广南县烟草专卖局坚持以群众为出发点,全面贯彻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在简化审批流程的基础上,实行网上申请办证,提供送证上门、挂证上墙服务。同时为残疾人、年老体弱等特殊群体提供便利,开通“绿色通道”,对于一些较偏远地区或存在特殊困难的经营户,积极主动上门收取申办材料,防止出现因许可证到期未及时延续而导致零售户无法订购卷烟的现象出现。

“虽然上门服务表面看上去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其实这是个与零售户沟通交流的好机会,尤其是有利于我们后续监管工作,让零售户更加清楚地了解烟草专卖日常的工作内容,其实像吴明勇这样的零售户还有很多家,我们专卖稽查人员在做好辖区专卖工作的同时,更应该关注服务质量,这样才能得到零售户的点赞呐。”袁腾深有感触地说道。

广南县局以服务“零距离”、办理“零差错”、群众“零投诉”为目标,实现许可审批由“例行公事”向“优质服务”转变,为特殊客户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实现办理许可证“零跑腿”,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客户满意度。(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