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桃江经开区又一企业荣获“湖南省技术发明奖”

发布时间:2021-08-24 11:04: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平、昌赛进、胡超英 | 责任编辑:李媛

日前,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桃花江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木竹材节能减排高效干燥热处理技术”项目荣获2020年“湖南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湖南桃花江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20年专注于新型环保竹材研发与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挂牌创新层企业,也是“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和中国竹藤品牌集群首批成员单位。研发应用的“竹木重组”和“高炭防腐”等生产技术,大幅提高了竹材利用率和产品附加值,截至目前已获得授权专利23项,国家及省部级奖项7项。竹材科技长期以来以发展桃江竹产业为己任,立志打造成龙头企业、明星品牌企业,成为桃江“楠竹之乡”的一张闪亮名片。

近年来,桃江经开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助力园区企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今年已为企业全程代办手续92次,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培训和其他培训5次,协助申报高新技术企业5家、申报发明专利60项、立项争资上报项目15个,预计全年能为企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争取项目资金2000多万元,基本做到了企业“随叫随到,不叫不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全方位“妈妈式”的服务理念。(通讯员:陈平、昌赛进、胡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