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转线上!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开展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24 11:04: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晓舟、戴媛 | 责任编辑:李媛

近日,为帮助即将到岗的新教师更好、更快地熟悉工作环境、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在疫情情况下,南京市琅琊路小学明发滨江分校开展了线上新教师入职培训活动。

在线上,南京市琅琊路小学明发滨江分校师德处主任刘妍妍解读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并结合《南京市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三要八不准”》对每位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必须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在职业生涯中寻求成就感与幸福感。“希望全体新教师能够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德润德,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刘妍妍说。

“要做一个富有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的好教师。”分管学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郑妍结合真实的教育案例,向新教师们解读、诠释了“班主任”这一概念的内涵及其肩负的重任、履行的职责,同时,她还鼓励新教师要努力提升自己,积极转变角色,快速调整状态,以立德树人的荣誉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传道解惑的使命感、创先争优的归属感主动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

明园一如既往的教风、学风有哪些?南京市琅琊路小学明发滨江分校教导处主任丁玲玲向新教师解读了学校的《明园发现课堂教学评价标准》,她介绍了自学校成立十四周年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新教师以此为基准,深耕课堂教学,不断强化专业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素养,精益求进。”丁玲玲说。

本次线上培训活动,为新教师未来的教学工作和思想指明航向,提供有力助推。据了解,南京市琅琊路小学明发滨江分校注重新教师的培养,努力为新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制订详实的培训计划,搭建成长平台,做好科学规划,期待新教师们带着培训所学、所获、所感开启崭新的教育教学生活。(图文:李晓舟、戴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