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发挥“头雁效应”当好支持实体经济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1-08-24 11:04: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桃 | 责任编辑:李星

近年来,工行德阳分行聚焦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成德同城化、服务德阳高质量发展,在支持德阳抓好“六项任务”,实施“六大工程”进程中加快经营转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当好支持实体经济排头兵,树立国有大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该行紧跟德阳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步伐,2020年累计投放项目贷款13.7亿元,今年1-7月累计投放项目贷款已达10.13亿元,7月末项目贷款余额85.6亿元,较年初净增6.03亿元。重点围绕“成德同城化”抓交通板块项目,投放成绵苍巴、德简高速、德都高速等项目贷款5.9亿元,地方基础设施类项目建设4.2亿元。

倾力支持制造业高质发展。2020年以来,该行按照德阳制造业强市战略布局,积极落实总、省行对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制造业企业金融服务。先后完成四川德兰航宇、四川玻纤集团3万吨玄武岩纤维窑池生产项目两个制造业贷款项目审批,牵头组建项目行外银团,审批金额合计7.1亿元,根据项目进度已实现投放1.8亿元,今年预计投放3亿元。

满足多元金融服务需求。1-7月,累计发放贸易融资19.4亿元,办理票据贴现20.7亿元,办理再贴现4.2亿元。开立银行承兑汇票2.1亿元,开立保函7.2亿元,开立信用证1.9亿元。累计实现收付汇量4.9亿美元;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量9.6亿元。通过“表内+表外”“线上+线下”的多元化产品和金融服务,为辖内企业提供了有力的融资支撑和金融服务,满足了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多元服务需求。

务实做好普惠金融服务。近年来,该行持续探索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途径,在用好总行小微信贷产品的同时,陆续推出“油站e贷”“医保贷”“医药链”“银政信易贷”等产品落地,并推出具有德阳特色的“酒e贷”“唯怡贷”等方案项下创新产品,创新业务为普惠金融的持续稳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该行普惠贷款余额由2017年末的4.7亿元增长到2021年7月末的14.3亿元,增幅达204%。

有效满足个人融资需求。1-7月,累计投放个人贷款18.5亿元,同比多投0.7亿元。通过个人住房贷款、个人消费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消费分期、家装分期等多元化产品,全力满足德阳民众安居乐业和消费升级等金融需求,全力支持德阳消费市场加快发展。通过积极发卡和持续推广运营,1-7月累计实现消费额16.4元,存量信用卡活跃客户近7万户。

共建良好地方金融生态。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坚持抗疫、发展两手抓。一方面克服困难做好金融服务,1-7月客户累计通过线上办理业务4.1亿笔,通过资金划转绿色通道划转资金537笔,涉及金额3.3亿元。另一方面积极支持抗击疫情和纾困解难,积极采用续贷、展期、再融资、宽限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切实满足复工企业和个人对资金的连续使用需求。去年以来,累计为195户企业,240户个人纾困解难,涉及贷款金额8.5亿元。通过调整利率或免收手续费等方式,向392户企业及个人减费让利,金额达3.7亿元。(李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