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 争当企业金牌“店小二”

发布时间:2021-08-24 14:23: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符浩、张沙沙 | 责任编辑:张青

“这是我们公司生产的布匹,今天下午五点的时候会有一辆卡车来装货。非常感谢你们为我公司忙前跑后,为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帮到俺的心坎上了。”

淮滨高中与淮滨工行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座谈

8月19日,在淮滨县远超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20多名工人佩戴口罩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该公司“1+3”帮企干部再次来到该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谢远超了解当前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还有没有其他问题。

淮滨县远超纺织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包括纺织品、针织品、化纤纤维加工,是该县一家重点纺织企业。

“受到疫情影响,我担心原材料会受到冲击,所以我抓紧备货,又加上需要更换一批设备,急需要资金支持,我把这个问题反映给“1+3”帮服责任人后,他们立即组织专班研究商讨,并安排专人到公司整理相关资料,用最优最快的贷款方案,3天后我就拿到了58万元,极大的解决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谢远超告诉大家。

企业负责人与淮滨工行负责人签署贷款协议

据了解,“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淮滨县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迅速行动、精心谋划、抓好落实,各项助企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全县1000余名助企干部深入企业了解实际情况,进企业门、理企业事、帮企业忙,破解制约企业、项目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全面落实党政干部联系服务企业。

“1+3”帮扶体系责任人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强化力量形成合力。发挥淮滨县“1+3”帮服责任体系作用。“1”既每一位县处级领导领衔包联所有企业项目;“3”既每个企业(项目)都有一个首席服务官、首席服务员、首席金融官。对全县所有909家重点企业(项目)形成全覆盖,走访排查并解决问题。

“四个层次”解决问题。一是“1+3”责任服务体系现场解决问题;二是问题解决专班“局长+1”人员对照职责认领办理问题;三是召开县联席会议委员会,按照“书记、县长+局长”的模式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四是县联席会议不能解决的,按流程提请市级层面解决问题。

督效压责形成闭环。按照“13710”工作制度,对企业述求分类交办、认领,形成清单化交办、台账式管理,督效压责组对“1+3”责任体系和9个工作组及相关职能部门督效压责,问题都要销号清零,形成责任闭环。

截至目前,该县共收集问题376条,已高质量办理解决271条,问题解决率72%;105条暂未解决的问题,已交督效压责工作组按照“13710”工作制度落实。

“下一步,淮滨县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持续深入做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才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等问题,问实情、出实招、建机制、促发展,切实为人才排忧解难,全面提升专家人才业务素养、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为淮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淮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万人助万企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俊表示。(图文:淮滨县委宣传部 符浩、张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