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平湖市支行:以实际行动护好百姓“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1-08-24 15:51: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张晨 冯金平 | 责任编辑:李媛

随着科技手段的日新月异,金融电信诈骗方式层出不穷,给金融消费者资金安全造成了极大危害。近日,邮储银行平湖市黄姑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近日,邮储银行平湖市黄姑支行理财经理小冯在工作期间,接待了一位行色匆匆的老人——彭老伯。彭老伯一进网点便表示要立刻汇款4.9万元。小冯问其汇款原因,彭老伯表示自己是将之前垫付的款项还给别人,并且坚称对方是熟人,也是本地人,坚决要汇款。出于职业警觉,小冯对彭老伯进行了多次劝说,仍挡不住彭老伯转账。在此过程中,小冯发现他的微信聊天记录里有一个名为“满星云,数字银行”的微信群,群内成员都是已退休的老人,其中甚至还有几位退休教师。根据客户描述与多年工作经验,小冯判断这是一种非法集资行为,立刻报警,同时让彭老伯将自己拉进了微信群,进一步确定这是一个金融传销群。为了尽快挽回彭老伯的经济损失,小冯告知对方,这是一种非法集资行为,目前已经报警,要求对方马上退还4.9万元的钱款。对方狡辩坚称他们的投资产品非常安全,想让小冯也一起参与,但是小冯最终还是成功劝服对方将钱转回。公安反诈人员到达网点后,记录了整个事件的经过,赞扬了小冯的机警,表示会对此进一步跟踪处理。彭老伯表示,对方多次向他推荐投资产品,称其非常可靠收益又高,而且还教他银行汇款话术。彭老伯对小冯及时帮他追回受骗资金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电信诈骗案件频发,邮储银行平湖市支行将加大普及电信诈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加深客户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切实提升客户防范金融风险能力,更好地帮助老百姓守好“钱袋子”。(平湖支行 张晨 冯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