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举措落地见效 营造创新发展沃土

发布时间:2021-08-25 10:20: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责任编辑:李星

今年以来,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作为、大胆创新,把服务企业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主动服务企业机制,“三心”举措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大胆创新,让企业省心。大胆闯大胆试,运用大数据赋能,实现“无纸化”审报不见面审批,让项目书“云”起来,企业从“只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释放流程再造最大效能。流程再造创新服务机制,实施企业项目全生命周期帮办代办指导服务,真正做到让企业申报项目放心、实施项目舒心、验收项目省心。

二、上门解忧,提振发展信心。通过建立帮办代办“沭心办”服务专班,全员共同参与,全程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惠企政策服务宣传队,主动走进企业倾听企业心声和需求,不断推出惠企政策“大礼包”,推动惠企利民政策措施更快抵达企业、真正落地见效,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一个个真金白银的政策措施,为不少企业缓解了难题,减轻了负担,也增强了其发展信心。

三、一网通办,让企业舒心。临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高频民生事项和涉企事项为改革重点,推行一网通办、一事联办、梳理“证照联办”事项清单,实现“减材料、减时限、减跑腿”,让“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路”,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激发大众创新,万众创业。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创新,一项项惠企政策措施的落地生根,临沭县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再提升,营造创新发展沃土。